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翻红上攻涨0.46% 周期、银行股护盘

2019年01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沪指迅速下挫翻绿,随后转入低位窄幅震荡,创指一度跳水跌近0.9%。盘中,煤炭股爆发,银行股小幅发力,带动沪指翻红上攻,创指跌幅收窄,依然弱势。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强势,银行股盘中活跃,软件等科技股集体走弱。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82.19点,涨0.46%;深成指报7543.15点,涨0.04%;创业板指报1264.61点,跌0.21%。

  沪市成交724.91亿元,深市成交973.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98.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63.59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煤炭、染料电池、钢铁、有色金属、稀土、银行等居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特高压、集成电路、计算机应用、雄安新区、芯片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2019年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治理金融市场乱象,下大力气补齐监管短板,把防范系统性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更紧密结合起来。

  2、2018年江苏创投融资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去年全省创投融资总额达到587.62亿元人民币,增幅高达113.99%,涉及281个项目。

  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7日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相关安排,进一步对外开放。在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上,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CSD)互联互通。

  4、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举办,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潘功胜指出,到去年末中国债券市场的余额是86万亿,约合12.6万亿美元,在全球大概排在第三位。

  5、今日,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彭博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CFETS)联合宣布,彭博与旗下全球分支机构开始向合格投资者提供接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全球投资者现在可以通过彭博终端交易中国银行间债券。

  6、1月17日,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2018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比增长16.7%。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2019年将进入“政策-经济”周期的第四阶段,呈现典型的“数据弱、政策松”组合,这对于大势的含义是虽然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比位于第三阶段“数据弱、政策紧”的2018年要好。在结构上,建议更多地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周期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要好,建议更多关注AI(人工智能)、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中金公司: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所加快,主要考虑到基建投资增长在2018年上半年经历“断崖式”下跌后,政府于2018年7月起提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预计基建投资从2018年的零增长回升至2019年5%-10%的同比增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54.42      52.32       0.19%

  日经225指数   20407.50     -35.25       -0.17%

  韩国指数       2109.64       3.54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909.10      15.40       0.26%

  道琼斯指数    24207.16     141.57       0.59%

  标普500指数    2616.10       5.80       0.22%

  纳斯达克指数   7034.69      10.86       0.15%

  德国DAX指数   10931.24      39.45       0.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