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雄安板块走强 多股涨停

2019年01月16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平收,报2570.42点;深成指跌0.09%,报7540.45点;创业板指涨0.08%,报1267.30点。

  盘面上,次新股、医疗器械、商业百货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造纸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天津自贸区、国产软件、石墨电极居涨幅榜前列,特高压、券商、白酒等居跌幅榜前列。两市共1306只个股上涨,其中33股涨停,煤炭、雄安概念、新零售、医药等板块涨停个股较为集中。

  【涨停个股揭秘】

  【雄安新区】

  涨停个股:汉钟精机 杭州园林 绿茵生态 津滨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绿茵生态等多家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上市标的走热。

  【煤炭】

  涨停个股:永泰能源 云煤能源 美锦能源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家煤矿安监局下达文件,对于超千米的冲击地压煤矿与瓦斯突出煤矿进行停产检查,需论证后才可复产。多数煤矿已收到通知,停产主要区域为山东、河南、东北等地,涉及产能9206万吨,其中山东停产煤矿占比接近一半,涉及煤种主要为气煤、1/3焦煤等。另据媒体报道,陝西神木12日发生煤矿事故。在安全生产政策推动下,将加剧焦煤供给紧张,改善行业供需格局。11日晚间焦煤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近2%。

  【新零售】

  涨停个股:津劝业 国芳集团 来伊份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改善消费环境后,多部委近日密集发声,2019年将扩大国内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商务部部长钟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商务部将从供给侧发力,继续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另外春节临近进入消费旺季利好零售业。

  【医药】

  涨停个股:第一医药 美诺华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办法送审稿流出,文件明确,允许三方平台向个人消费者售药;允许通过网络向个人消费者销售处方药;允许单体药店通过网络销售药品;允许向个人消费者售药网站发布处方药信息。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暴风集团 普路通 欣锐科技 印纪传媒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