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11% 5G板块再度崛起

2019年01月1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5G板块延续强势,带动股指冲高,沪指一度涨逾0.7%;随后汽车、家电、油气等杀跌,股指快速下挫,盘中先后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沪指小幅反弹翻红,深成指、创指弱势震荡。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参半,市场人气明显回落,题材方面,5G概念股领涨,次新股盘中走强,汽车、家电等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37.98点,涨0.11%;深成指报7424.79点,跌0.05%;创业板指报1255.33点,跌0.29%。

  沪市成交681.47亿元,深市成交1022.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04.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23.3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通信、5G、次新股、稀土、航空、煤炭、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港口、家电、特高压、天然气、汽车、钢铁、医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获悉,京雄城际铁路于2018年动工,白洋淀治理、植树造林等生态工程建设启动实施,市民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2、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雄安新区大的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正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3、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中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4、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工商银行开办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业务。

  5、1月10,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

  6、1月11日,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五日无操作。当日有100亿元7天、10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全周(1月7日至11日)累计净回笼4100亿元,创逾两个月单周新高。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机构阶段性减仓结束之后,以游资为代表的激进类资金借政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参与超跌反弹。但整体资金生态在没有增量资金支援的情况下,中期行情维持弱势修复的表现为主。建议投资者参与博弈性机会为主。

  博星投顾:市场在开年首周创出阶段性低点以来,反弹已接近百点,因此快速上涨之后的技术性修复走势依旧在可控范围之内,特别是在政策利好接踵而至的背景下,市场交易性机会有望持续发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证50经过近期的连续性上涨之后,重新回到2350附近关键区间,此处随着指数的回落已由强支撑转变为强压力,因此接下来市场受制于上证50难以在短期内形成有效突破影响,维持震荡上行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股指震荡不改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因此操作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择机低吸具备政策扶持以及资金关注的优质个股仍为主要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49.13       27.70      0.10%

  日经225指数  20317.00      153.20      0.76%

  韩国指数    2070.87        7.59      0.37%

  澳大利亚指数  5846.40       -7.50     -0.13%

  道琼斯平均    24001.92      122.80      0.51%

  标普500        2596.64       11.68      0.45%

  纳斯达克综合   6986.07       28.99      0.42%

  德国DAX指数  10921.59       28.27      0.2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