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方国资纾困基金驰援 兴源环境控股股东受让4亿元增资

2019年01月10日 07:47    来源: 证券日报     赵耘旎

  近日,兴源环境公告称,为帮助解决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短期内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浙江余杭转型升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余杭”)与杭州余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余杭”)拟通过分步增资形式入股兴源控股。

  资料显示,浙江余杭拟以现金4亿元出资,杭州余杭拟以不超过 6亿元的资产出资,向兴源控股增资,协助稳固其上市公司大股东地位。增资分两次到位,目前,交易各方已就首次增资事宜签订了《增资协议》,第一次增资由浙江余杭以现金方式向兴源控股增资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浙江余杭实际控制人为余杭区国资委,杭州余杭系余杭区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两者兼属于国有控股。

  记者从余杭区金融办获悉,为落实全省“凤凰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余杭区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同时针对2018年以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比例过高引起流动性风险,切实帮助区内上市公司渡过难关,余杭区组建了“凤凰基金”——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

  记者注意到,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凤凰基金”将对符合余杭区产业导向的实体经济领域上市公司以及专注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具有优秀管理团队的上市公司大股东给予支持,同时要求控股股东无重大违法违规和重大失信记录。

  截至公告披露日,兴源控股注册资本为5625万元,周立武持有兴源控股90%股权,韩肖芳持有兴源控股10%股权。兴源控股本次增资事项暂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兴源环境表示,增资事项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助于解决兴源控股当前面临的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改善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同时有利于公司依托各方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