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里昂证券英国获DR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2019年01月10日 07:31    来源: 证券日报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月9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中信里昂证券英国(CLSA(UK))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由此,目前已经有4家公司成为获得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的机构。另外3家分别是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和海通国际英国有限公司(Haitong International(UK)Limited),获批时间分别为2017年12月4日、12月13日和12月27日。

  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车”之后,将对我国资本市场带来重要意义。

  业界普遍认为,沪伦通的推出如今就只剩“临门一脚”,预计今年一季度将正式交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