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企稳沪指跌0.20% 券商板块拉升

2019年01月0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整理,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蓝筹白马表现较为疲软,券商板块盘中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但不久便再度回落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0%,报2527.95点;深成指涨0.02%,报7401.84点;创业板指跌0.22%,报1265.23点。

    盘面上,次新股、水泥行业、公路桥梁等领涨,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有色金属等领跌;概念股上,视听器材、证券、高铁等居涨幅榜前列,军工、特高压、黄金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1月6日,该委连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编制了整顿保健品市场专项行动案件查办指导规范。截至昨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965人次,检查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场所)5289家,查办违法经营单位(场所)54家,对涉嫌会销及虚假宣传的40家保健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取缔欺诈虚假宣传保健品经营户11家,现场责令整改进一步核实调查3家,查扣违法保健品数量41419件(盒、台)。(天津日报)

    2、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2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3、1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15个基点,报6.8402。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总体上,降准释放流动性利好,虽然不直接于股市,但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意义更大。短期,大盘连续拉升后动能有所衰减,这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担忧依旧,而场外资金介入力度不强造成的。当然,2440点短期的反弹已经基本确立,只是空间的持续性还需要观望。而即便如此,个股的结构行情已经开启,逢指数回调可积极关注个股的低吸机会,重点关注券商为首的金融股以及围绕着“新基建”领域的轨道交通、5G基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

    国海证券:2019年外围流动性环境将较2018年有所缓和,而美元指数的走弱将会为央行带来更大的政策空间,同时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行也会缓解市场对中美利差过窄的担忧。因此2019年国内宏观流动性将较2018年有所改善。其预计2019年股权融资规模约为9000亿元,基本与2018年持平。海外资金仍是2019年A股市场流动性的重要增量,预计2019年海外资金流入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96.25        60.55        0.23%

  日经225指数     20216.00       177.03        0.88%

  韩国指数       2035.28        -1.82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756.30        11.80        0.21%

  道琼斯平均       23531.35        98.19        0.42%

  标普500           2549.69        17.75        0.70%

  纳斯达克综合      6823.47        84.61        1.26%

  德国DAX指数     10747.81       -19.88       -0.1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