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水加码沽空腾讯 揭秘空军背后两大盘算

2019年01月08日 10:55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昨带领港股策动反击,但‘空军’未见收敛,腾讯沽空额高达18.7亿元,属近月偏高水平。有投资界分析,淡友循两个思路发动攻势:(1)北水加码沽货;(2)对冲市场消息,例如中美贸易磋商成果。

  腾讯昨收报317.6元,升2.3%,成交78.8亿元。北水昨经港股通(沪及深)净卖出5.3亿元腾讯,为个半月最多,本月首4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6.6亿元。早在去年11月初,腾讯在5日内被北水累沽12.2亿元,当时股价由303元跌至270元水平,调整近11%。

  

  紧盯中美谈判对冲市场消息

  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指,内地投资者选股较注重政策动向,有别于外资强调的基本面主导,整体港股通及腾讯连日出现走资,意味北水察觉到行业异样而选择作壁上观,例如游戏版号的审批风险。他又指,内地政府一日未为腾讯旗下游戏批出商业化许可,投资者也难重拾入市信心。

  中美副部长级官员启动为期两日的经贸磋商,外界关注会面成果,以及日后举行高级官员会谈的可能性。此外,内地本月21日会公布去年经济增长数据,外界观望全年增速能否保持在6.5%左右的目标。有分析指,主流意见相信中美能顺利磋商及内地经济平稳过渡,不排除有投资者作对冲策略,包括部署重磅蓝筹的淡仓。

  腾讯的游戏测试平台‘WeTest’日前发布《2018中国移动游戏质量白皮书》,称战术竞技、角色扮演及策略游戏,已经占去苹果应用商店畅销游戏榜的60%,由‘食鸡’游戏《绝地求生》掀起的战术竞技游戏风潮,成为去年行业最抢眼的游戏类别。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