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军工板块掀涨停潮

2019年01月07日 18: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反弹趋势,并伴随有成交量持续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33.09点,上涨0.72%;深证成指报7400.20点,上涨1.58%;创业板指报1268.06点,上涨1.84%。

  两市共计3169只个股上涨,92只个股涨停。军工板块掀涨停潮,特高压、核电、5G、芯片板块均多股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军工】

  涨停个股:中航高科、航天发展、航天通信、雷科防务、亚星锚链、航发科技、天海防务、银邦股份、东方锆业、亚星锚链、沃尔核材、神剑股份、航天长峰、航天发展、新劲刚、鹏起科技、宝色股份、龙溪股份、湖南天雁、太阳电缆、中飞股份、天银机电、宝塔实业、云南锗业、红宇新材、华伍股份、精准信息

  涨停原因揭秘: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国内146家相关单位共同组建的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26日在湖北武汉成立。联盟将从科研、制造、运营、服务、应用和金融资本等多个方面推动低轨窄带商业通信卫星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天基物联网在电力、石油、金融等国民经济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是国内低轨窄带商业通信卫星产业成立的首个联盟。

  【特高压】

  涨停个股:汉缆股份、宝胜股份、置信电气、汉缆股份、电科院、风范股份、新宏泰、国电南自、置信电气、广电电气、九洲电气、旭光股份、平高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电网公司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混改”范围和力度,推出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建设投资等一系列举措。另外,我国自主设计建设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于近日成功启动全压送电。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据悉,该工程投资达407亿元,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285亿元,直接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福日电子、远方信息、阿石创

  涨停原因揭秘:前期累计超跌,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超跌反弹封涨停。

  【5G】

  涨停个股:法尔胜、英维克、广哈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1月6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全国首个5G地铁站(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已于1月5日在成都正式开通,该地铁站是全国第一个覆盖5G信号的地铁站,将成为四川移动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所。目前,5G商用的时代即将到来,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已敲定自己的5G路线图。

  【基建】

  涨停个股:中孚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近一个月来,发改委密集批复了新建西安至延安铁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基建设施投资项目,粗略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这些信息透露出明确的基建投资全面加码的信号。 公司主营铝加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火力发电及煤炭的生产和销售。

  【特斯拉板块】

  涨停个股:春兴精工、天汽模、华昌达

  涨停原因揭秘:马斯克: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开始Model 3生产,然后明年实现量产。

  【轨道交通】

  涨停个股:永贵电器、祥和实业、康尼机电、中科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最近一个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批复了多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据粗略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

  【核电】

  涨停个股:台海核电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会见了上海市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磊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相关人士表示,中核集团与上海市在经济发展与产业布局等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动项目开展,不断深化合作。中核集团的发展历程,是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和重要缩影,取得了重要成就。未来中核集团与上海合作,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相关核电叠加军民融合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物联网】

  涨停个股:安控科技、新天科技、三川智慧、威星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多项物联网(IOT)安全技术的国家标准正式公布,自7月1日起实施。另据媒体报道,“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月19日在北京四季青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召开。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1.5万亿元。目前,5G技术愈发成熟,国内已启动5G试点,即将全面商用,将加速推动物联网发展,物联网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