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2% 创指大涨近2%

2019年01月0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全面高开,盘初受金融股拖累,股指快速下探,随后在特高压、5G、军工等发力助攻下,股指持续走高,沪指涨逾1.5%;午后三大股指稳步上攻,创业板指一度续涨逾2%。盘面上行,板块普涨,军工、特高压、高铁、5G等强势,银行、证券等金融股集体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533.90点,涨0.72%;深成指报7400.20点,涨1.58%;创业板指报1268.06点,涨1.84%。

  沪市成交1455.13亿元,深市成交2017.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72.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22.61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银行、证券等板块飘绿外,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军工、特高压、5G、高铁、芯片概念、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张江·2019未来产业峰会暨新兴产业百人会年会上表示,要着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应用。加快5G研发和商用步伐,推进IPv6规模部署。

  2、据新京报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将于今日下午举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目标在今年夏天完成上海工厂初步建设,在年底开始Model 3的生产,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Y将供应大中华地区。

  3、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宏观统筹,做好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持续提升审查业务能力。

  4、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邱隆今日在华为鲲鹏芯片、服务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服务器2018年出货量达到91.8万台,较2012年的7.7万台增长了12倍,2012-2018年累计出货超过356万台。

  5、近日,京东数字科技召开内部表彰会,CEO陈生强透露,除了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300亿之外,京东数字科技在2018年还实现了全年盈利,收入结构也发生了转变。

  6、1月7日午间消息,在马云宣布退休百余天后,他出清了淘宝网股权。据天眼查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目前,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7、1日7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700亿元。

  8、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即将于8日开幕,展会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说,对进口中国产品增加关税每月让美科技产业额外损失10亿美元。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目前游资操盘的一大特征是集中资金在有限几个个股穷追猛打。回顾5G概念行情,我们发现尽管东方通信和泰永长征等几个股票妖气冲天,但大部分5G板块个股并不强势。一些业绩良好,在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的5G设备公司甚至跑输大盘,投资者操作难度极大。同样的,基建和军工两个板块的个股数量更加庞大,主力只能在有限个股内集中发力。

  巨丰投顾: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大金融是市场定海神针,军工、特高压、5G等连续引领反弹,已成市场龙头。周五央行降准1%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周五美股暴涨,均对A股产生正面刺激。今日,军工、5G、特高压、高铁、创投等板块出现涨停潮,涨停个股近百只,市场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华讯投资:从短期来看,存量资金主导的超跌反弹以及短线游资对于个别题材性个股的炒作,比如我们最近看到的5G、特高压、充电桩概念等这类个股的炒作,会是主流。投资者可以结合自身特点来做选择。与此同时,时值年报预告阶段,我们建议投资者目前一方面应该远离基本面有瑕疵的个股,比如年报预期不佳、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大小非减持压力,另一方面立足于中线,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等三个维度来挖掘潜力品种,这也应该是贯穿2019年的选股主线了。

  源达投顾: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但整体走势跌宕起伏,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2450附近是沪指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大箱体底部区域,周五标志性中阳线基本宣告了有效性,加上今日市场量价齐升,基本确认这里就是真正的市场底,至少有资金开始抄底是不争的事实。今日市场总体呈现普涨格局,尤其保险股重挫的情况下,大盘维持住当前格局,已经非常难能可贵,这本身也是对大盘反弹力度的考验,阶段性反弹行情或已全面铺开。热点方面,关注降准受益的新基建概念、年报业绩增长和高送转板块。注意控制仓位,规避市场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79.74        153.71         0.60%

  日经225指数  20038.97        477.01         2.44%

  韩国指数    2037.10         26.85         1.34%

  澳大利亚指数  5744.50         67.50         1.19%

  道琼斯平均    23433.16        746.94         3.29%

  标普500        2531.94         84.05         3.43%

  纳斯达克综合   6738.86        275.36         4.26%

  德国DAX指数  10767.69        351.03         3.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