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逾1.5%沪指涨0.44% 行业板块普涨

2019年01月0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全面高开,盘初受金融股拖累,股指快速下探,盘中反弹回升,并在特高压、5G、军工等助攻下,持续走高,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盘中大涨逾1.8%。临近午间收盘,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红,市场热点多头并进,特高压、高铁、军工股强势,5G概念盘中崛起,银行、证券、保险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25.83点,涨0.44%;深成指报7369.23点,涨1.16%;创业板指报1264.19点,涨1.53%。

  沪市成交908.45亿元,深市成交1237.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46.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07.96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上涨,仅银行、保险等板块飘绿,特高压、通信设备、5G、高铁、军工、芯片概念、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天上午9时许,美国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为期两天的中美之间的副部级经贸磋商正式开始。

  2、据新京报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将于今日下午举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目标在今年夏天完成上海工厂初步建设,在年底开始Model 3的生产,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Y将供应大中华地区。

  3、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中国六大发电厂的煤炭库存较前一周下降7.4%,至1465万吨,为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仍比一年前约高出41%;库存相当于18天用量,上年同期为14天。

  4、1月6日,长江航务管理局透露,2018年,长江干线年货物通过量达到26.9亿吨,较2017年增长7.6%,稳居世界内河首位。

  5、据悉,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所持成都锤子科技集团股份被湖南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涉及金额1亿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3日至2021年1月2日。

    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0.37%至6.845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0%,至12月5日以来的最强水平。

  7、1日7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700亿元。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综合来看,市场有望进入震荡上涨周期,个股机会将会明显增多,因此上周五根据个股操盘买入的要继续持股;错过指标买点的,要注意节奏,尤其要注意0.382处2542附近的压力,在此位置不可追高,可根据分时30分钟的个股操盘信号二次买入。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小银行板块,有望二次接力。

  巨丰顾投: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大金融是市场定海神针,军工、特高压、5G等连续引领反弹,已成市场龙头。周五央行降准1%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周五美股暴涨,均对A股产生正面刺激。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比如特高压、军工、创投、5G等。

  天鼎证券:市场有望进入震荡上涨周期,个股机会将会明显增多,因此上周五根据个股操盘买入的要继续持股;错过指标买点的,要注意节奏,尤其要注意0.382处2542附近的压力,在此位置不可追高,可根据分时30分钟的个股操盘信号二次买入。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小银行板块,有望二次接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04.71       178.68         0.70%

  日经225指数  20108.50       546.54         2.79%

  韩国指数    2034.99        24.74         1.23%

  澳大利亚指数  5745.80        68.80         1.21%

  道琼斯平均    23433.16       746.94         3.29%

  标普500        2531.94        84.05         3.43%

  纳斯达克综合   6738.86       275.36         4.26%

  德国DAX指数  10767.69       351.03         3.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