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降准释放宽松信号 春节前或迎一波红包行情

2019年01月07日 08: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继2449点之后,上周五大盘最低触及2440.91点,再创阶段新低,不过探出新低后指数盘中迅速拉升,收盘录得久违的大阳线,全天涨幅高达2.05%。上周走势基本呈“探底回升”态势。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514.87点,涨2.05%;深成指报7284.84点,涨2.76%;创业板指报1245.16点,涨2.52%。

  西南证券分析认为,央行降准只是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开始,未来内外部政策环境都将出现全面好转。“心动”已然开启,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提升,大概率迎来一轮可观的中级反弹。金融去杠杆与中美贸易战两大压力因素都将缓解,叠加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全面宽松,当前更需要关注高弹性股票的阶段性机会。行业上看,传媒、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等都有不错机会。主题上,可把握北斗、5G、进口替代等。

  机构观点

  南京证券: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将逐渐迎来较好的战略布局期。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是有支撑的下行,上半年下行压力较大,而下半年随着政策发力,国内经济有望触底回升。对A股市场而言,2019年面临经济向下和政策托底的持续博弈,预计全年A股走势将会有所波折,大致仍处于反复磨底。不过,从投资时钟角度,进入衰退象限的后期,股票资产的配置价值将大幅提升。

  广发证券:春季躁动正式开启,全球流动性拐点边际缓和是最核心的驱动因素。国内外风险偏好修复与社融预期改善对绝大部分股票的反弹都有帮助,因此判断是普涨。直接受益的金融、以及前期超跌“水穷处”遭受流动性折价的品种将更为受益,春季躁动优先推荐:金融(券商、保险、银行)和成长类股票(传媒、计算机)。主题投资关注区域协调(雄安、新疆)。社融和信贷是否超预期是观察本轮春季躁动确立后是否进一步延展的跟踪指标。

  广州万隆:由于A股连年大幅扩容,股票数量已经多到市场资金无法覆盖到全部股票,这两年流动性较弱,结构性行情是A股以后的常态,两类股票可能遭受严重错杀,报复性上涨概率大。首先是政策影响,部分公司股价大幅回调;其次是业绩错杀,在整体市场连翻碾压下,这些业绩优异股票也法幸免,这些公司未来具备大幅跑赢市场的潜力。随着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在不断上升,北上资金新年首周布局的龙头标的后市或将迎来“春季躁动”行情。

  新时代证券:过去一段时间的主要主线是政策,通信、地产、科创板等均是政策敏感性板块,这种政策预期已经持续了两个月,随着政策密集期结束,部分板块热度可能会下降。未来1-2个月内,市场的风格会转向低估值。考虑短期的涨幅和预期兑现程度,如果是能够兑现业绩的板块,可以继续持有(新能源车、火电),但如果是不能兑现到业绩的板块,或难有继续超预期的催化剂,那么阶段性涨幅过大后需要谨慎。

  方正证券:边际上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018年12月PMI跌破50的阈值,政策力度应进一步加强,降准有助于平抑季节性资金波动。普惠金融条件进一步放宽,授信从500万提升至1000万,更多企业会受益,底线思维逐渐发挥作用,因为小微和民营企业是就业的主力,在经济下行过程中稳就业的重要性提升。建议结构性机会关注三条线索。一是逆周期对冲的行业,包括电力设备、火电、铁路等;二是行业趋势性机会,包括5G、光伏、生猪养殖等;三是避险属性的资产,例如黄金白银等相关股票。需要规避后周期的行业,例如银行、煤炭、钢铁、石油化工等,2019年整体风格上相对偏向成长和消费,低配银行和强周期行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2019年多家*ST公司存退市风险 部分公司或被暂停上市  
· 黄金股走强仍具基础   
· 母公司遭供应商上门催债 ST升达实控人被指占用资金炒股  
· 喜迎降准 机构挖掘结构性机会  
· 机械板块孕育希望 三主线聚焦结构性机会   
 
 
· 持续反弹还需量能配合   
· 刘士余: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   
· 转让股权 野马汽车生产资质谁来接盘  
· 新年退市首股剑指*ST华泽  
· 终止收购金惠计算机 东方网络四购资产折戟   
 
 
· 美股“过山车”  
· 51公积金披露H股招股书 小额网贷业务占比超七成 
· 开年首周资金买入324只个股 机构推荐11只年报预喜股  
· 2019年A股首周喜迎开门红 逾70亿元大单布局国防军工   
· 新年首周近20亿元北上资金涌入做多 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   
 
 
· 开年567只个股连涨3日率先走强 115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 股权质押风险整体可控 今年逾1200亿股质押股到期  
· 基建补短板 去年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或回暖  
· 谁是今年A股 退市第一股?  
· 天龙光电一年内8名高管离职 本部生产线全面停产   
 
 
· 蹊跷假手机案牵出财务造假 深圳恒波庭辩承认虚增业绩  
· 苹果股价暴跌 全球科技产业链或陷库存危机 
· 联合石化两高管遭停职 中石化人士称或因越权过度投机  
· 遇“山寨央企”战略合作方融钰集团受证监会处罚后致歉  
· 小米战略入股TCL 雷军发力大家电业务  
 
 
· 十公募点评央行降准: A股再迎政策暖风 
· 28位证券从业人员被罚没7200多万 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独占八成  
· 刘士余新年调研稽查执法 四“狠”当头透露执法风向  
· 证监会秉承“六字”监管理念 科技执法连提三年   
· PE/VC机构2018年收益排行榜出炉:谁是“投资之王”?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26.03       561.67         2.24%

  日经225指数  20218.50       656.54         3.36%

  韩国指数    2044.84        34.59         1.72%

  澳大利亚指数  5767.80        90.80         1.60%

  道琼斯平均    23433.16       746.94         3.29%

  标普500        2531.94        84.05         3.43%

  纳斯达克综合   6738.86       275.36         4.26%

  德国DAX指数  10767.69       351.03         3.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