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准开展天然橡胶、棉花 和玉米期权交易

2019年01月05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记者获悉,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天然橡胶期权交易、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花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玉米期权交易。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表示,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品种,相关期货合约自上市以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客户参与广泛,功能发挥较为显著。近年来,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现货价格波动频繁。上市相关期权品种,可有效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和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降低套保成本。同时,有助于降低“保险+期货”试点中农户保费支出,更好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督促相关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苏诗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