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净流出近84亿元

2019年01月03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震荡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3.86亿元。主力资金在2018年12月13日出现净流入后,已经连续十二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偏暖,但由于昨日权重股集体补跌导致资金反攻意愿不强,不过从大局观上来看,权重股补跌将会推动市场寻底进程的加快,一旦市场底确立则有望迎来趋势性行情。短期内市场做多意愿不强,市场人气的恢复还需时间的配合,同时叠加1月份是2019年单月解禁之最,因此后市行情或继续保持震荡筑底将是大概率事件。

  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5G概念股表现活跃,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3.86亿元,资金情绪仍然保持谨慎。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0.26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12.16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47.26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2个行业上涨,其他26个行业下跌。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4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为国防军工、通信、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行业;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个行业中,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两市1117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有通产丽星、上机数控这两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30亿元和1.15亿元。而罗牛山、科大讯飞、浔兴股份、张江高科、乐视网、新疆交建、航天通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6000万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中国平安、分众传媒、紫金矿业、美的集团、中兴通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30亿元、3.46亿元、2.81亿元、1.56亿元、1.53亿元。

  三主线布局

  在主力资金持续离场的情况下,中泰证券表示,一月行情建议均衡配置,建议从三个方向2∶2∶1布局。宏观层面来看,2018年12月PMI继续回落,创年内最低,经济下行压力凸显,尽管1月和2月份是淡季,但经济回落的趋势本身有惯性,企业盈利增速下滑、经济延续弱势的局面短时间内很难扭转,不止是A股,全球股票市场也一直在反映这一预期,宏观预期压制下,风险偏好短期内难有较大改观。尤其是1月份之后,上市公司开始公布年报业绩预告,需要密切关注潜在的业绩风险。

  中泰证券进一步指出,在以茅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释放业绩信号之后,大消费板块可能有估值修复的机会,短期市场风格有望向消费倾斜。叠加货币信用周期规律,继续建议关注类债券板块,另外一个方向是基建,除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建筑业PMI数据也显示基建托底的逻辑正在被印证,作为内部政策对冲的重要方向,基建链条仍处在经济与政策的有利窗口。此外,5G作为2019年明确的行业性机会,仍然是提升市场活跃度的主要催化,而随着科创板的不断推进,短期市场企稳后成长股的弹性更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