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5G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年01月02日 16: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5G概念股逆势走强,成护盘主力军,午后券商股虽有一波异动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人气再度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2465.29点,跌1.15%,深成指报7149.27点,跌1.25%,创指报1228.77点,跌1.74%。

  从盘面上看,5G、园区开发、福建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医药电商、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创投】

  涨停个股:实达集团、空港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预计相关建设方案有望出台,雄安板块将迎来短期催化剂。此外,多地优质企业摸底完成科创板细则将出,利好创投股。

  【5G】

  涨停个股:东方通信、欣天科技、特发信息东信和平、南京熊猫、广哈通信、奥维通信、路通视信

  涨停原因揭秘: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海西概念】

  涨停个股:平潭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领导人出席《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

  【股权转让】

  涨停个股:鹏起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12月27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实控人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等27日与广州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金资本”)签署投票权委托协议,将所持公司16.95%的股份所代表的投票权全权委托给广金资本行使。投票权委托完成后,广金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立根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金资产财富管理优选1号私募投资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公司拥有可支配投票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89%,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是公司实控人。

  【军工】

  涨停个股:航天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国内146家相关单位共同组建的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26日在湖北武汉成立。联盟将从科研、制造、运营、服务、应用和金融资本等多个方面推动低轨窄带商业通信卫星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天基物联网在电力、石油、金融等国民经济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是国内低轨窄带商业通信卫星产业成立的首个联盟。中航科工集团旗下唯一通信企业,专注于军民用通信领域

  【和解协议】

  涨停个股:乐视网

  涨停原因揭秘:2018年的最后一天,恒大和FF持续数月的纠纷终以和解告结。 当天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据协议,恒大先期投入的8亿美元将转为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而FF香港持有FF在中国的所有资产,包括FF中国和恒大法拉第等相关公司。贾跃亭则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的FF股权,第一年内行使价为6亿美元,第二年到第五年行使价分别为7亿美元、8亿美元、9.2亿美元、10.5亿美元。此外,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车联网】

  涨停个股:金溢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印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加快基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设计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5G-V2X)等关键技术研发及部分场景下的商业化应用,构建通信和计算相结合的车联网体系架构。 公司专注于专用短程通信(DSRC)、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行业的应用开发、产品创新与推广,是我国领先的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作为终端设备厂商,提供车载设备、路侧专用设备参与互操作或者协议一致性测试,并将为通过测试的企业提供相应的测试报告或者证书。

  【特高压】

  涨停个股:新宏泰、风范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包括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企业分板块整体上市;加快电动汽车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信息通信产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通航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金融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积极推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加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开放合作力度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