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A股“开门绿” 沪深股指均跌逾1%

2019年01月02日 15:2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日电 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未能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三大股指均跌逾1%。医药、金融股成杀跌主力军,带动蓝筹白马股集体下跌;5G概念股逆市走强,带动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65.29点,跌1.15%,成交额975.9亿;深成指收报7149.27点,跌1.25%,成交额1286.7亿;创业板指收报1228.77点,跌1.74%,成交额407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保险、医药、医疗保健、银行等跌幅居前,通信设备、电信运营、船舶、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5G概念、三网融合、卫星导航、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仿制药、生物疫苗、抗流感、珠三角等跌幅居前。

  金融股跌幅居前,保险股领跌行业板块,银行股整体跌逾1%。个股方面,中国太保跌逾3%,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股跌逾2%。

  医药股也较为疲软。海思科、济川药业、康美药业跌停,华东药业、海普瑞、葵花药业、恩华药业、华兰生物等股纷纷下挫。

  5G概念股逆市走强

  5G概念股逆市走强,领涨概念板块。东方通信、欣天科技、东信和平、南京熊猫、达安股份、奥维通信等股纷纷涨停,三维通信、盛路通信、春兴精工、硕贝德等股纷纷跟涨。

  中信建投认为,2019年机会多于风险,但年初仍有较为显著的下探风险需控制仓位重点规避。主板在基本已成定局的12月经济数据继续疲弱预期下,预计1月难有过于靓丽表现,建议继续保持谨慎低仓位规避并等待市场风险出清,时点或在1月下旬。

  国金证券预计,2019年A股市场将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年初不急于进攻,静待科创板相关细则出台以及企业年报、一季报的披露。全年来看,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待其他风险逐步释放后,机会也就悄然而至了。从A股运行节奏来看,更看好市场下半年A股结构性的机会,券商、新兴成长优于传统蓝筹板块。(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