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1.15% 通信、军工走强

2019年01月02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新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弱势开局。早盘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银行、证券、周期板块纷纷杀跌,带动股指持续下挫,盘中跌幅均超1%,随后股指转入低位盘整。午后两市继续走低,各指数跌幅扩大,沪指盘中跌1.5%最低探及2456点,创指一度跌逾1.8%,尾盘5G、创投持续走强,股指略有抬升。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5G逆市领涨,军工、创投股持续走强;医药股全线重挫,银行、白酒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465.29点,跌1.15%;创业板指报7149.27点,跌1.25%;深成指报1228.77点,跌1.74%。

  沪市成交975.93亿元,深市成交1286.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62.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98.15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通信、5G、园区开发、军工、特高压、芯片概念、创投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白酒、银行、煤炭、油气、黄金概念、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

  2、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省委会议强调,规划的批复,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

  3、中钢协消息,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12月24日至12月28日为107.12点,环比上周跌0.47点,跌幅为0.44%。

  4、中铁总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创2016年以来新高,其中高铁3200公里。相比去年,2019年投产新线目标预增七成。

  5、从壳牌中国集团获悉, 日前壳牌(浙江)石油贸易有限公司经商务部批准获得国内成品油批发资质。

  6、工信部就《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等文件征求意见,其中提到,鼓励企业加强顶层设计,促进自动化装备升级,推动自动化水平提高。

  7、12月25日,国家电网发布深化改革十大举措,包括在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引入社会资本。公司将按照国企改革要求和电网发展需要,坚持合作共赢原则,

  8、近日网联发布新年献词中称,目前全部持网络支付牌照的115家支付机构以及424家银行已接入网联平台,99%的市场存量跨机构业务已完成向网联平台的业务迁移。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市场酝酿新龙头的空档期,受美股巨震影响,A股再次探底。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12月PMI数据创19个月新低或许是调整因素之一;收官战护盘的金融股集体补跌,5G、创投仍是市场短期热点。股指大跌之际,半数个股红盘上涨,或许这就是市场未来希望所在。建议短线关注超跌低价,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源达投顾:今日指数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的拖累下,市场一路走低。近期权重下跌的主要是基于前两年上涨较多,补跌行情的开启,有利于指数的真正见底,2019市场有望否极泰来,这正是A股当前希望所在。热点方面,雄安板块开盘活跃,但全天持续走弱,可参与性较差;5G概念尽管涨幅居前,但主力资金已呈现大幅流出状态,建议谨慎入场。操作上,应继续多看少动,等待市场探底明朗出现明确信号后的抄底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056.85      -788.85        -3.05%

  日经225指数  20014.77       -62.85        -0.31%

  韩国指数    2010.00       -31.04        -1.52%

  澳大利亚指数  5625.60       -83.80        -1.47%

  道琼斯平均    23327.46       265.06         1.15%

  标普500        2506.85        21.11         0.85%

  纳斯达克综合   6635.28        50.76         0.77%

  德国DAX指数  23327.46       265.06         1.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