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明年股市机会或大于债市

2018年12月28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海富通基金日前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A股有望阶段性见底。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股权风险溢价接近历史顶部。

  报告认为,A股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2019年政策底有望传导至市场底、盈利底,关键验证点在于信用端拐点的出现。后续若信用端数据出现向上的拐点,市场有望阶段性见底。经济中期仍然有下行压力,看好受益稳增长政策加码的基建产业链及地产板块。

  报告认为,2019年资金利率平稳,转债投资价值显现:中长期来看股债性价比今年已发生逆转,转债指数震荡,转股溢价率收缩。本轮供给受政策鼓励远大于以往,且由于权益市场今年的下跌,转债的“抗跌”特性仍将持续。明年股市机会或许大于债券,因此转债可能成为明年债券投资者的进攻利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