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61% 园区开发板块领跌

2018年12月27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日,沪深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沪指盘中翻绿再失2500点。行业板块纷纷回落,创业板指大跌逾1%,全天三大股指维持高开低走走势,市场人气再度受挫,悲观情绪升温,资金做多意愿明显下降。

  截止收盘,沪指报2483.09点,跌0.61%,深成指报7215.34点,跌1.02%,创指报1248.08点,跌1.26%。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园区开发、创投、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A股受美股暴涨影响大幅高开,但全天呈现出高开之后的行情,午后更是跳水并翻绿,全天振幅高达40多个点。这再一次说明了A股和美股并非正相关的关系,所以,关注美股的动向不如思考A股自身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美股并非A股的救世主,A股自身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今日高开走低只是结果,因为A股本身就在冬天,这个性质一直没变。

  【消息面】

  1.科创板被证监会和上交所“置顶” 业界判断明年上半年推出概率大

  2.政策工具护航 资金面跨年无忧

  3.更高层级国企改革全面铺开 央企集团层面混改有望加速落地

  4.今年5家上市公司被清退 退市常态化配套机制待完善

  5.上市公司年底密集“进补” 制药等三大行业成补贴重点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圣诞假期前美股大幅下跌,原油重挫6%;A股并未能走出独立行情。隔夜美股开市,暴涨5%,原油暴涨10%。受此影响, A股大幅高开,但市场抛压较重,预计仍将反复筑底。建议短线关注超跌低价,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广州万隆:大盘弱势震荡,整体交投情绪低迷,但激进类资金博弈情绪有所回升。短期行情处于超跌反弹窗口,或存在结构性参与机会。目前市场信心虽然缺乏,但实际上市场信心已经开始进入阶段性修复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处于修复初期,也就意味着股指将可能进入阶段性止跌回升状态(风险释积聚前期)。

  开源证券:市场刚经过探底回升,虽然保住了前期低点。但必须在技术上经过二次探底才能确认,而当天探底低点在 2492 点,没有跌穿2485 点的颈线支撑。而当天走势形态收出一根阴十字星,与昨天那根阳十字星构成双星探底的技术形态。说明大盘在元旦前已经基本企稳。唯一不足的就是成交量,因为当前个股已经跌得面目全非了,即便是要重起行情,也要等到资金面宽松。好在明年政策面宽松,降息的概率较大。投资者不必为短期波动担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70.40    -80.98       -0.32%

  日经225指数     20077.62     750.56       3.88%

  韩国指数      2028.44      0.43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597.20      103.40       1.88%

  道琼斯平均       22878.45     1086.25      4.98%

  标普500          2467.70      116.60       4.96%

  纳斯达克综合     6554.36      361.44       5.84%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