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56% 油气股领涨

2018年12月2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开盘涨幅均逾1%,板块全面回暖,盘初受创投股下挫拖累,股指回落,涨幅回落到1%之内,随后缩量横盘,盘中5G板块爆发,股指略有反弹,但不改震荡下行走势。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油气股领涨,5G、地产股异动走强,创投股集体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12.35点,涨0.56%;深成指报7335.42点,涨0.63%;创业板指报1270.48点,涨0.51%。

  沪市成交593.89亿元,深市成交832.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26.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53.2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红,仅园区开发、航空、创投、黄金概念、包装印刷等少数板块飘绿;油气、证券、5G、半导体、OLED、钢铁、煤炭、汽车整车、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建立违法严惩制度,对于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罚款,强化刑事责任追究。

  2、湖南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发文提速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上市精英培养计划”,每年重点培育50家企业。

  3、招商银行率先进入“全面无卡化”时代。日前,招商银行宣布对全国网点的“全面无卡化改造”项目完成。至此,招行在柜面业务、可视柜台、ATM、取号、客户经理面访、金葵花门禁等网点厅堂业务中,除应监管合规、风险控制等要求的极少数业务外,均实现了无卡化办理。

  4、12月27日早间,针对昨晚网上流传的湖南衡阳关于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衡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表示:这并不是取消限价而是暂停执行。

  5、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8%,前值3.6%。 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解读2018年1-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称,1-11月份工业企业效益变化有以下特点:一是新增利润主要来源于石油开采、钢铁、建材等行业。二是利润率提高。三是成本降低。四是资产负债率下降。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昨日美股休市A股并未有良好表现,而今日美股暴涨下市场高开低走,再次说明市场涨跌的核心因素还在于自身。经历连续回调之后,市场风险基本释放,短期有反弹需求,但在经济下行压力担忧以及资金观望下,反弹力度较为有限,还应谨防再次的探底回调,而再次回调中或引发抄底资金以及下方筹码的支撑,有抄底和加仓的机会。建议: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短期信心有望逐步恢复,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华泰证券:2009年以来,即使A股上市公司处在盈利下行周期,春节前后均出现春季“躁动”。复盘十年春季行情可以发现,随着对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的提前释放,春节前15-10个交易日有望迎来反弹。周期与成长板块受益扩内需政策和流动性宽松,有望涨幅居前。从历史表现看,可以把春季‘躁动’行情划分为三阶段:躁动前、节前躁动期、节后躁动期。‘躁动前’一般为11月至1月,其市场表现与春季‘躁动’期间的指数涨幅一般呈现负相关,前期涨幅越高,春季‘躁动’涨幅的空间和行情时间跨度越有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00.55        149.17        0.58%

  日经225指数  20077.64        750.58        3.88%

  韩国指数    2031.55          3.54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646.80         87.20        1.57%

  道琼斯平均    22878.45       1086.25        4.98%

  标普500        2467.70        116.60        4.96%

  纳斯达克综合   6554.36        361.44        5.84%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