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88% 5G板块爆发

2018年12月25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初沪指失守2500点,随后跌幅不断扩大,最低下探至2462点,逼近年内低点,创指大跌逾3%。午后,5G板块爆发,带动股指触底反弹,跌幅逐步收窄,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5G板块午后掀涨停潮,油气、证券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04.82点,跌0.88%;深成指报7332.35点,跌0.81%;创业板指报1273.45点,跌0.85%。

  沪市成交1147.66亿元,深市成交1611.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59.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33.25亿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通信设备、5G、华为概念、机场航运等少数板块飘红,采掘服务、证券、钢铁、游戏、传媒、汽车零部件、煤炭、稀土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符合虚拟现实产业特点的融资业务和信用保险业务,进一步拓宽产业融资渠道。

  2、据新华社,中国铁路年底开通10条新线,高铁里程将达2.9万公里。

  3、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5日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标志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包括“禁止准入类”和“许可准入类”两大类,一共151个事项,比此前的试点版负面清单缩减了177项。

  4、华为董事长梁华博士在深圳总部举行的中国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目前已获得2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也已经超过10000个。

  5、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两高四新”企业发展大会在穗举行,《广州市(准)独角兽企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香江集团与人工智能独角兽云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支持国家战略及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基于各类创新技术,在各领域建立长期、稳定、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午后在5G概念活跃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回升,并收复2500点整数大关,但这并非大盘企稳的信号,暂时作为连续下跌之后的喘息来认知更加客观和理性。但从盘面的热点可以明显看出,湘财证券昨日明确强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指出几大板块,成为短期市场最活跃的一股力量,尤其是5G概念,更是呈现涨停潮。总结一句话:短期A股的杀跌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美股暴跌只是催化剂而已,本质是A股自身所在是收缩周期,投资者切不可本末倒置。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等板块需要按照产业链先后顺序,在不同阶段要给予战略跟踪。

  源达投顾:A股三大股指午后跌幅收窄,探底回升藏重磅信号,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反弹高度与量能成正比。尽管当年市场既有外盘走势带来的市场底预期,又有年末资金压力困惑,但政策预期推动下,市场正在逐步展现回暖迹象,指数正在步履蹒跚中震荡前行,指数触底反弹动能强劲,市场底或在此时形成。热点方面,近期5G概念走势强劲,尤其今日对大盘带动作用较强,后期可持续关注,建议择低择优布局优质品种,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谨慎为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51.38       -102.04      -0.40%

  日经225指数  19155.74      -1010.45      -5.01%

  韩国指数     2055.01         -6.48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559.60         26.30       0.48%

  道琼斯平均    21792.20       -653.17      -2.91%

  标普500        2351.10        -65.52      -2.71%

  纳斯达克综合   6192.92       -140.07      -2.21%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