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2.40%失守2500点 创指大跌近3%

2018年12月2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初沪指失守2500点,随后跌幅不断扩大,盘中跌逾2.5%,一度跌至2462点,与年内最低2449点仅“一步之遥”,创指大跌逾3%。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券商股、传媒股重挫,次新股、科技股低迷,航空股较为抗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466.29点,跌2.40%;深成指报7193.57点,跌2.69%;创业板指报点,跌2.93%。

  沪市成交666.81亿元,深市成交918.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585.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73.5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尽绿,证券、知识产权保护、游戏、采掘服务、传媒、雄安新区、物流、农机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5日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包括“禁止准入类”和“许可准入类”两大类,一共151个事项,比此前的试点版负面清单缩减了177项。

  2、中汽协:明年国内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增速预计为零。此外,今年汽车市场整体产销增速低于年初预估,2018年全年将呈现2%-3%的下降幅度。

  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4日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十项重点任务。分析人士指出,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在租售并举等方面加快落地,租房有望获金融重点支持。

  4、据中国证券报,证监会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规避合规风控要求的“通道”服务受限。

  5、据中证网,12月25日,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伊敦传媒投资基金等7家投资机构签署共计70.5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中国铁物将争取明年底实现优质业务资产重组上市。(

  6、12月25日,央行开展200亿元14天、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回笼900亿元,当日有14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早盘低开低走,再现弱势。隔夜外围市场并不平静,美股已经连续回调,昨晚又再次大跌,节后能否出现反弹仍是未知数,所以,在外围市场不稳定因素犹存的情况下,A股市场的反弹预计难以一帆风顺地出现。早盘沪指再度下探低点,不排除午后将继续回调,但是当指数向下回踩2449点,进行技术面的二次探底后,则有望出现跨年度行情。短期来看,在大盘存在下探预期的阶段,尽管5G概念近期表现活跃,但不建议追高,稳健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51.38        -102.04         -0.40%

  日经225指数  19234.03        -932.16         -4.62%

  韩国指数     2055.01          -6.48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559.60          26.30          0.48%

  道琼斯平均    21792.20        -653.17         -2.91%

  标普500        2351.10         -65.52         -2.71%

  纳斯达克综合   6192.92        -140.07         -2.21%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