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冰雪产业“白皮书”发布 两主线7只龙头股机会凸显

2018年12月24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12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在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报告提出,预计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除需求旺盛外,国家及地方政府正从多个层面进一步推动冰雪产业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积极培育冰雪体育赛事。以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等各类冰雪体育赛事,推动专业冰雪体育赛事升级发展。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张家口已开工65个冬奥项目,到2025年将建成20个冰雪小镇。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当前正是冰雪产业消费旺季,将对冰雪产业龙头类上市公司股价形成刺激,中长期来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将对冰雪产业本身、当地基建、餐饮、住宿行业均形成明显推动,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对于A股市场冰雪产业相关的机会,华创证券则表示,建议从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和冰雪相关消费(旅游、赛事、装备)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受益标的包括河北宣工、雪人股份、长白山、金达威、华录百纳、探路者、三夫户外等7只龙头股。

  从上述7只龙头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河北宣工期间实现逆市上涨3.33%,长白山和探路者两只个股在此期间股价出现小幅回调,分别为-0.56%、-0.30%,但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累计下跌2.78%),雪人股份期间累计下跌4.10%,跌幅也相对较小。其中,雪人股份近日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确定为“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彰显出其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昨日,上述7家公司中,共有4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3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具体来看,金达威年报业绩预增,三夫户外和雪人股份两家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均有望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只个股中,长白山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大股东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的支持力度较大,后期公司或将持续推进管理输出,且目前各子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改善,内外部形势向好逻辑持续。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44元、0.5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