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跌0.79%险守2500点 网游板块逆市走强

2018年12月21日 15:51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1日电 周五,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盘尾有所拉升。白酒、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走弱,网络游戏板块表现抢眼,两市涨幅超5%个股不足40只,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16.25点,跌0.79%,成交额1014亿;深成指报7337.60点,跌1.20%,成交额1349亿;创业板指报1270.30点,跌0.61%,成交额397亿。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仅互联网、文教休闲、传媒娱乐、软件服务上涨,多元金融、商贸代理、综合类、航空、保险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跌幅榜

  多元金融领跌行业板块,跌幅达2.38%,个股也全线飘绿,九鼎投资大跌8.54%,绿庭投资跌6.14%,安信信托跌3.18%,中油资本、民生控股等个股跌幅超2%。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风沙治理、上海自贸、保障房、仿制药、空气治理跌幅居前;次新股、IP变现、国产软件、网络游戏、腾讯概念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网络游戏表现亮眼,整体涨0.73%。个股上看,游久游戏、盛天网络、中青宝涨停,游族网络涨9.98%,完美世界、宝通科技涨幅超6%,长城动漫、电魂文化涨逾5%。消息面上,12月21日,在海南举办的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介绍,目前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次新股延续昨日(20日)涨势,领涨概念板块。新疆交建、百邦科技、泰永长征、爱朋医疗、湖南盐业纷纷涨停,明德生物、天风证券等涨幅超3%。

  山西证券研报称,美联储维持既定的加息节奏将压抑全球资本市场的偏好,影响新兴国家货币政策的独立性,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承受较大压力。此外,预计四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会有较为明显的滑落。紧邻上市公司年底业绩披露期,投资者要谨慎防范“杀业绩、杀盈利”而造成的个股下跌。

  中原证券研报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需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3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投资者近期可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短线谨慎关注券商、通讯及软件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