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82% 银行股集体走弱

2018年12月20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短暂翻红后出现分化,沪指快速下挫翻绿,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1%,受创投股爆发影响,创业板震荡上攻,盘中大涨0.8%,后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创指小幅收红。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28.73点,跌0.82%;深成指报7398.38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270.46点,涨0.13%。

  沪市成交560.93亿元,深市成交713.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73.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40.3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园区开发、创投、新零售、传媒、深国改、云计算、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白酒、新能源汽车、黄金概念、航空、启辰、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首席律师: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最急迫任务是加快证券法、公司法以及刑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

  2、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截止到11月底,我国的今年保费收入已经达到了3.5万亿元,保险业的总资产达到了18万亿元,保险业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A股上市险企日前披露保费收入数据,今年1月至11月,4家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6%。

  4、央行: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5、12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称,国家管网公司将有望于2019年成立。预计新管网公司的建立将分三阶段进行。

  6、中国央行7天、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均与上次持平。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总体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市场情绪方面会有一定的释放,也有利于指数的探底回升,而央行释放中期流动性的趋势,对市场也有正面的刺激。此外,盘中上证50的砸盘,更多的是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但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政策不断释放下托底效应明显,短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题材股开始活跃,表明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短期关注度有所提升,而2500点一带技术支撑较强,或有低吸的机会。因此,建议在前期试探性跟进的同时,短期在2500点一带考虑继续跟进,重点关注稳经济支撑的基建以及资金介入较强的创投以及5G等题材。

  宁波海顺:大盘对于利空提前进行了反映,如果美联储确定加息但减少了明年的加息次数,对于市场反而可能形成利空出尽的效果。目前A股尤其是蓝筹估值不高,但临近年底资金有回笼要求,不排除机构抛筹换现金的可能性。现在到年底还有八个交易日,只剩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释放利好的一张牌,年底建议多看少动,以观望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57.18       -308.21        -1.19%

  日经225指数  20474.00       -513.92       --2.45%

  韩国指数    2057.92        -20.92       --1.01%

  澳大利亚指数  5616.90        -33.10       --0.59%

  道琼斯平均    23323.66       -351.98       --1.49%

  标普500        2506.96        -39.20       --1.54%

  纳斯达克综合   6636.83       -147.08       --2.17%

  德国DAX指数  10766.21         25.32       - 0.2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