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1.05% 石油板块低迷

2018年12月19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探,房地产板块早间表现较为强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临近午盘,证券、保险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上涨,通信设备板块逆势上涨,两市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市场再度下行,资金做多情绪不佳,市场仅ST板块较为强势,依旧缺乏热点,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

    截至收盘,沪指报2549.56点,跌1.05%;深成指报7418.69点,跌1.48%;创业板指报1268.81点,跌1.90%。

    盘面上,陶瓷行业、公路桥梁、开发区等板块上涨,生物制药、船舶制造、石油行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概念股上,公交、西安自贸区、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石油开采、猪肉、生物制品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8日,山东菏泽在全国率先取消住房限售措施,包括此前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限售。1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山东省住建厅房产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他们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才了解到的情况,菏泽住建局并没有向他们进行备案,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目前正在调度了解有关情况。菏泽出台这一措施,并不说明各城市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取消限售措施。(大众网)

    2、财政部19日消息,财政部发布2018年11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2018年11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59亿元。1-11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1014亿元。截至2018年11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2903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其中,一般债务108616亿元,专项债务74287亿元;政府债券180338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2565亿元。

    3、某地产中介的最新“深圳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情况”显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利率为5.39%。此前,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5%,只有个别小银行利率松动。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股市向来是经济的晴雨表,更多的是反映经济的预期变化。目前2018年经济回落预期已成共识,但尚不知道2019年经济何时真正触底,所以对场内投资者而言,这始终是压制风险偏好的最核心因素,也导致A股市场很难迎来持续性的增量资金流入,而存量博弈下的行情将很难存在有趋势性的机会,不过震荡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因而后市应注意行情发展的节奏,近期外围市场的波动,一定程度上或会传导至A股市场,加深投资者恐慌情绪,短期不排除指数还有下行的空间。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在政策利好释放背景下,2600点下方其实已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

    巨丰投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周二,A股继续探底,黄金、创投走强,基建、金融、地产走弱,市场成交量不足2300亿,难以转强。隔夜外盘,美股小幅反弹,原油重挫8%,黄金创出5个月新高。受此影响,A股继续走弱,午后,金融、地产转跌,石油跌幅加深,创投逆市拉升但号召力不强,沪指跌破2550点。操作上,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低吸大蓝筹;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湘财证券:对于大盘格局的研究,是我们研究方向的重点所在,如果没有战略、那么战术有点空中楼阁的味道。对于大盘持续的横盘整理走势,湘财证券樊波一直保持了谨慎的态度,也在每日收盘后的博文中多次提示投资者要注意短期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45.90        31.65        0.12%

  日经225指数     20987.92      -127.53       -0.60%

  韩国指数       2078.84        16.73        0.81%

  澳大利亚指数     5578.10       -11.40       -0.20%

  道琼斯平均       23675.64        82.66        0.35%

  标普500           2546.16         0.22        0.01%

  纳斯达克综合      6783.91        30.18        0.45%

  德国DAX指数     10740.89       -31.31       -0.2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