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25% 房地产板块活跃

2018年12月19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探,房地产板块早间表现较为强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临近午盘,证券、保险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上涨,通信设备板块逆势上涨,两市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报2570.18点;深成指跌0.45%,报7496.12点;创业板指跌0.76%,报1283.52点。

    盘面上,家具行业、次新股、房地产等板块领涨,医疗器械、石油行业、生物制药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5G、创投、ST概念居涨幅榜前列,油服、医药、赛马等概念股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8日宣布,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逾1万个5G基站。华为方面表示,预计今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2017年华为营收为920亿美元。相关公司方面,深南电路是全球领先的无线基站射频功放PCB供应商,拥有华为、中兴、诺基亚、三星等优质客户;飞荣达是电磁屏蔽解决方案供应商,客户包括华为、中兴等。(上证资讯)

    2、工信部12月19日消息,12月15日,2018年数字安全十大热点评选活动发布会在成都举办。本次评选活动聚焦数字安全技术趋势和产业发展,采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开投票等方式,评选出了数字安全技术产业十大方向和数据安全管理十大热点。本次数字安全十大热点评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数字安全技术产业和数据安全管理的科研攻关方向与产品创新趋势,是构建数字经济安全保障体系。

    3、12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5点,报6.886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54。

    4、山东住建厅:正在了解菏泽“取消限售”情况,媒体过度解读了。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国泰君安:从结构上来看,在当前预期反复波动之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该机构认为,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博弈性机会,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短期风险偏好企稳过程中,制造业中的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32.66        18.41        0.07%

  日经225指数     20971.00      -144.45       -0.68%

  韩国指数       2074.84        12.73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578.10       -11.40       -0.20%

  道琼斯平均       23675.64        82.66        0.35%

  标普500           2546.16         0.22        0.01%

  纳斯达克综合      6783.91        30.18        0.45%

  德国DAX指数     10740.89       -31.31       -0.2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