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到接盘方韬蕴资本发起诉讼 乐视生态反驳称对方涉嫌欺诈行为

2018年12月18日 11: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乐视生态12月18日发布声明称,近日,有消息称韬蕴资本提起了有关冻结贾跃亭FF股份的申诉并获得了美国法院支持的消息。对此,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声明称: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乐视生态表示,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之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小组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过程中,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有涉嫌欺诈行为。而近期温晓东言论更涉嫌造谣诽谤,严重损害了贾跃亭及公司的声誉,对此我们也保留对其个人诉讼的权利。”

  近日,韬蕴资本(To-WinCapital)的委托律师事务所Kobre&Kim在其官网上表示,12月5日,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的申诉。法院还允许韬蕴资本执行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

  韬蕴资本此前参与投资了乐视系的多个项目,包括: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兴乐投资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更受外界的关注的是,2017年7月,乐视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易到宣布,通过债转股方式,韬蕴资本成为易到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2日,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评价贾跃亭,他说:“拿着中国人的钱,你变成了美国企业家,如果说早前的不堪是自绝于商界,今天变成自绝于中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