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9% 地产股领跌

2018年12月1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壳资源、小金属等崛起,带动股指反弹,先后翻红,随后受地产、建材、券商等拖累,股指快速下挫,悉数翻绿,盘中沪指、深成指跌幅均逾1%,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黄金概念股逆市活跃,ST板块再度走强,地产股领跌,雄安概念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69.65点,跌1.09%;深成指报7493.69点,跌1.30%;创业板指报1287.95点,跌0.86%。

  沪市成交564.23亿元,深市成交753.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17.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87.8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跌,仅西安自贸区、黄金概念、ST板块、景点旅游等少数板块飘红,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高送转、雄安、深国改、环保、证券、地产、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香港基金份额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8年12月18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2、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逾两个半月来首次重启14天品种注入跨年资金。

  3、从接近监管层的投行人士处获悉,目前监管层仍在就科创板的相关制度细节进行意见征求和修订,相关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有望于年底前形成。

  4、融360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65倍,与10月份持平,结束连续22个月上涨的态势。

  5、有“央行的央行”之称的国际清算银行(BIS)12月16日发布的季度报告预警称,全球央行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引发金融市场的一系列急剧抛售。

  6、据报道,中国更多重大减税措施即将出台,新政策将包括对中小企业、高科技公司的刺激措施。中国企业和个人正在等待出台一项更为积极的减税计划,该计划可能很快出台,旨在降低企业成本,并为企业留存更多收入。一位不具名税务官员称,个人所得税减负将是明年政府的首要任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总体上,全球经济谁退趋势下,美国的加息预期还是给全球资产造成一定的压力,而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延续,使得投资者情绪低迷,市场成交量萎缩。此外,监管之下题材股炒作冷却,场内热情冷却下,增量资金也不积极,市场处于相对弱势状态。不过,当下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底部区域较为夯实,逢低可考虑继续跟踪和跟进。尤其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低位、低价的题材股,还可重点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47.45        -240.53       -0.92%

  日经225指数   21146.50        -360.38       -1.68%

  韩国指数     2063.08          -8.01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669.10         -63.80       -1.11%

  道琼斯平均     23592.98        -507.53       -2.11%

  标普500         2545.94         -54.01       -2.08%

  纳斯达克综合    6753.73        -156.94       -2.27%

  德国DAX指数    10772.20         -93.57       -0.8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