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继续缩量筑底 关注低估值政策受益题材

2018年12月18日 08: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昨日,两市股指延续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有下探动作,后探底回升,尾盘仅沪指小幅收红。盘面上,医药股的利空延续下,板块继续下探。而5G不利消息面刺激下,板块整体走低并影响题材股发挥。此外,银行、石油等护盘明显,市场相对保持弱势,沪市成交仅维持千亿水平。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0.16%;深成指报7592.65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299.17点,跌0.86%。

  分析认为,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市场热点散漫,增量资金也乏善可陈,但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明显下,指数底部基础较为夯实。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高抛低吸为主。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继中阴后,周一则因外部低迷、内部同仁堂事件等不利因素左右,早间毫无悬念继续惯性下杀,好在日内在权重力挽狂澜下呈V型反转。整体能有惊无险,这也与一重要时间窗口开启有关,周二就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后面还有中央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也意味着12月中旬后市场迎来了年底的重要时间窗口期。

  密切关注后面的政策走向以及带来新的主题性机会,其中基建、粤港澳、雄安、深圳、环保、农业、5G等借着政策东风还会反复活跃表现;这块是本周会议行情阶段中的一个重点参考方向;另外,从沪市成交额又是千亿水平来看,对于短期市场不要抱过高奢求,重心放在个股上,低吸潜伏政策受益方向的,并且远离被利空左右的以及前期炒过的老题材。

  博星投资:鉴于18日即将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因此虽然昨日市场表现情况并不强势,但资金层面却相对比较积极,北向资金全天呈现流入态势,全天流入15.31亿元,特别是临近尾盘,流入速度出现明显增加,导致股指尾盘出现上翘,绝大部分板块及个股走势出现回暖。不过鉴于当前投资者情绪始终处于谨慎态度,且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因此不排除今日尾盘资金存在投机性行为,一旦市场短时间内不能有效突破三角形上沿形成技术性扭转,则短期内或继续保持弱势格局。

  策略上,还需继续以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为主,短期内在市场出现明确的企稳信号之前乐观中还需略带一丝谨慎,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再进行逢低吸纳更为稳妥。但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所处位置即便目前依旧不能确立为市场底,但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对于低估值、具备政策导向的行业板块及个股则可趁市场调整分批次逢低布局。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机构预计A股明年新股融资额超1400亿   
· 港股通南下资金回暖 热点题材受追捧   
· 万东医疗实控人被公开谴责   
· 需求不改估值压缩 医药股仍是基金“心头好”  
· 增长确定性彰显 建筑建材逐步活跃   
 
 
· 军工板块走势坚韧 景气度持续提升 
· A股步入磨底期 短线等待右侧交易   
· 浙民投与佳兆业“生化”危机再起  
· 喧嚣与沉寂 实力游资背后江湖生“变”   
· 业绩四连降 莱尔斯丹重组之殇   
 
 
· 提价成常态 东北制药的业绩保卫战   
· 上市公司频剥离医疗资产   
· 金陵体育拟10转7派2.8元 员工持股或将减持  
· 年内多股跨界 整合效应待考  
· 混改提速 铁总子公司拟明年上市  
 
 
· 上市行密集补血 华夏银行定增遭监管十问  
· 地方掀起科创板第二波“选秀”  
· 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推动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  
· 深圳本地股迎重磅利好 近9亿元资金抢筹12只龙头股   
· 34家公司发布资产出售公告 6只个股被机构推荐   
 
 
· 国际贸易近七成个股昨日实现上涨   
· 乡村游成为旅游业增长新方向 机构扎堆看好6只概念股   
· 12月18日财经早餐  
· 中银国际披露招股书 上半年净利润4.95亿元  
· 高库存压制煤价上涨 煤炭贸易商或恐慌性抛售   
 
 
· 上海机场股价两年内涨130% 国家队减持沪股通加仓   
· 万通地产跨界新能源遇阻 后冯仑时代面临转型困惑  
· 与小鹏汽车赌约仅剩两周 蔚来汽车李斌胜算不小   
· 转让子公司设立孙公司 *ST厦华打响“保壳”战  
· 贾跃亭在美股权房产遭二次冻结 FF控制权或将旁落  
 
 
· *ST皇台拟剥离亏损资产“保壳” 大限将至仍面临民事诉讼纠纷   
· 飞凯材料控股股东拟向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转让公司7%股份   
· 方正科技:法院一审判决金立偿还珠海方正货款   
· 市场难觅热点板块 百年老字号遭遇“黑天鹅”   
· 郑眼看盘: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A股牛皮盘整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87.98          -6.81        -0.03%

  日经225指数  21161.50        -345.38        -1.61%

  韩国指数    2067.75          -3.34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656.20         -76.70        -1.34%

  道琼斯平均    23592.98        -507.53        -2.11%

  标普500        2545.94         -54.01        -2.08%

  纳斯达克综合   6753.73        -156.94        -2.27%

  德国DAX指数  10772.20         -93.57        -0.8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