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国际披露招股书 上半年净利润4.95亿元

2018年12月18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12月14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显示,中银国际证券计划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25亿股,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后总股份的25%。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展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银国际证券此次披露的招股书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其股东背景。其中,中国银行通过对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持股,间接拥有中银国际证券37.14%的股权。不过,中银国际证券指出,公司的经营方针及重大事项的决策由全体股东充分讨论后确定,无任何单独一方能够决定和实质控制,因此无实际控制人。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使用‘中银’品牌,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本公司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业务的开展,‘中银’品牌也为中国银行及其许可的其他公司使用”,但中银国际证券却并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除了中国银行外,中银国际证券的股东中,还有不少国资背景的股东,包括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从财务指标来看,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5年、2016年、2017年,中银国际证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49亿元、28.31亿元、30.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36亿元、9.16亿元、10.05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券商净资产排名,中银国际证券排名第42位,为111.24亿元。在2018年的分类评级中,中银国际证券的评级为A级。

  而中银国际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82亿元、4.95亿元,行业排名分别为第25名和第21名。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总资产和净资本的行业排名分别为第38名和第37名。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34家A股上市券商中,国金证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中银国际证券最接近。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金证券实现营收16.74亿元,实现净利润5.05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国金证券股价报收于7.35元/股,微涨41%,其总市值约为222.29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