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雄安新区概念再度走强

2018年12月17日 15: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医药股萎靡不振,科技股普遍走低,创业板指跳水跌逾1.5%,沪指亦跟随探底;随后建筑、证券等板块发力上攻,带动股指回升。午后,市场热点散漫,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7.97点,上涨0.16%,成交额1029.61亿元;深成指报7592.65点,下跌0.48%。成交额1352.8亿元;创业板指报1299.17点,下跌0.86%,成交额414.46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建筑板块领涨,汉嘉设计、杭州园林、杰恩设计、中衡设计、建科院、乾景园林涨停。建材、航空、工程机械、钢铁、石油、证券、房地产等活跃;酒店餐饮、医药、供气供热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保障房、摘帽概念、次新股涨幅居前;维生素、仿制药等走弱。

  【涨停个股揭秘】

  【雄安新区】科融环境、杭州园林、建科院、中环装备

  涨停原因揭秘: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环保产业高新技术对接洽谈会会上,各环保企业分别从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监测角度进行了技术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20余项合作意向。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率先学习使用全国领先的治理技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打造生态环境方面的“雄安质量”和“全国样板”,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大力推动雄安新区和周边地区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创投板块】华控赛格、通产丽星、九鼎投资、绿庭投资、中衡设计、中元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在科创板上市标准、细则等尚未明确的前提下,浙江率先爆出“省创投协会征集了100多家企业备战科创板”,这也成为国内首个有明确“潜力股”统计的省份。也有消息称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

  【氢燃料电池】新大洲A、八菱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曾杰教授课题组与湖南大学黄宏文教授合作,研制出一种兼具优异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该成果日前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杂志上。

  【新股与次新股】爱朋医疗、汉嘉设计、福达合金

  涨停原因揭秘: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公布减持规定“升级版”,新规从七方面“升级”,剑指目前五类减持乱象。鼓励和倡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股份锁定期的要求,并切实履行其就限制股份减持所做出的相关承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