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震荡沪指涨0.16% 医药股领跌

2018年12月1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受医药、白酒等下挫拖累,三大股指快速跳水,创指大跌近2%失守1300点,随后金融、创投板块齐发力,股指逆转反弹,沪指率先翻红,午间两市盘整;午后,两市波澜不惊,呈缩量整理态势,沪指沿平盘线红绿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收红,再度逼近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0.16%;深成指报7592.65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299.17点,跌0.86%。

  沪市成交1029.61亿元,深市成交1352.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82.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19.58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深国改、建筑装饰、创投、次新股、水泥、雄安新区、保险、物流、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天然气、汽车、航空、白酒、半导体、国产软件、农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要充分认识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上交所上市中心业务副总监余东东:未来两年国内股市市值将有更大增长空间。

  3、上海15家金融机构千亿资金支持50个民营实体项目。

  4、自从上个月初《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完善《办法》。财税专家普遍预期年底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将出台。

  5、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监管导向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今日早盘各大指数均快速走低,创业板率先击穿11月30日低点,沪指虽然没有同步跌破11月30日低点,但击穿只是时间问题。虽然全天探底后出现反弹,但这依然只是短线的反抽动作,对趋势的改变没有任何作用,湘财证券樊波预计后期市场还将震荡盘跌。单日探底后的反弹并不改变震荡盘跌的大局,空头力量仍占上风,此时不可太过乐观,抢反弹之心需要收敛一下,没有必要做无畏的消耗。

  巨丰顾投:总体上,周末较多的利空对市场还是有些影响,尤其是医药以及5G的走低,对板块以及概念股都有拖累。此外,上周召开的相关会议中,未曾提及括财政、货币、减税、基建补短板、房地产政策等等,市场很多人担心马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定调上也不会宽松,加上经济数据下行趋势没有改善,成为当前市场一度抛售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但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及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维稳预期也比较强烈,总体下行空间有限,可趁恐慌中继续考虑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137.06         42.27        0.16%

  日经225指数   21506.88        132.05        0.62%

  韩国指数     2071.09          1.71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732.90         54.10        0.95%

  道琼斯平均     24100.51       -496.87       -2.02%

  标普500         2599.95        -50.59       -1.91%

  纳斯达克综合    6910.67       -159.66       -2.26%

  德国DAX指数    10865.77        -58.93       -0.5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