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半日止跌翻红 券商板块发力护盘

2018年12月17日 13:2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17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医药、酿酒股再度杀跌,对指数上行形成压力。临近午间收盘,以证券为首的大金融板块领衔上攻,沪指成功止跌翻红。此外,燃料电池、次新股、粤港澳等概念热点表现活跃,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11:30分,沪指报2593.98点,涨0.01%,成交642亿。深成指报7586.46点,跌0.57%,成交额846亿。创业板指报1298.61点,跌0.90%,成交额267亿。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建筑领涨1%,多元金融、证券、仓储物流涨幅居前。券商股盘中发力护盘,国盛金控大涨4%,中信建投、国海证券、国泰君安、东兴证券、南京证券涨逾1%。

  行业板块涨幅榜

  供气供热板块跌幅较大,龙头东方环宇跌近5%、金融控股、新疆浩源跌幅均在4%以上。酿酒、医药板块同样表现萎靡,西藏发展、老白干酒跌逾3%;上海莱士跌停,奇正藏药、安科生物跌逾5%。受“过期蜂蜜事件”影响,同仁堂开盘后股价大跌4.3%,截至11:30分,股价报29.43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热点复苏,次新股再现多股涨停,创投概念、粤港澳、独角兽等相对活跃。

  回顾上周市场, A股整体仍然延续横向盘整格局。分析指出,从2449点以来,A股呈现出底部重心稳步抬升之势。即使A股短期内再度探底,也有可能是市场的最后一跌。

  12月接近尾声,新一轮解禁潮来袭。据统计,本周将有50家上市公司解禁153.39亿股,解禁流通市值达692.41亿元。

  银河证券研报表示,2018年是近几年限售股解禁的一个高峰期,而12月份是年内限售股解禁的次高峰,全月解禁规模为3785.99亿元。其中,定增限售解禁占比62.63%,是本月解禁的主力。

  研报提示,“考虑到定增解禁后减持意愿较为强烈,需要警惕对12月份市场可能造成压力。”从时点上看,下半月中17、21和28号单日的解禁规模较大。

  爱建证券分析认为,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以相关的减税政策预期为主,中长期看依然选择估值和成长具有优势的个股进行战略性的布局,以科技类的相关公司为主。

  国泰君安表示,关注低估值及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机会,如银行、房地产、黄金、公用事业等;制造业中的TMT受益于贸易冲突缓和带来的短期风险偏好修复,反弹弹性更高,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