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圣诞季未能提振市场信心 美国零售股遭最大季度抛售

2018年12月17日 13:2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美国零售商的股票正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季度抛售。

  报道称,市场此前对零售业应对电子商务革命的能力持谨慎乐观态度,如今市场态度突然转变,标准普尔(S&P)涵盖95家主要上市零售商的指数,本季度迄今已下跌17%。

  报道指出,尽管市场对圣诞节销售做了一系列乐观的预测,但就在圣诞购物季全面展开之际,市场却加速下跌。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核心零售额出现一年来最大增幅后,美国零售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恩兹上调了他的预测。

  据报道,克莱恩兹预计,本季度零售销售将达到美国零售联合会此前发布的同比增长4.3%-4.8%预测的高位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投资者观点,此次大规模抛售反映了市场对零售商来年不佳运营环境的担忧。

  报道指出,奢侈品、中等市场和廉价零售商都受到了沉重打击。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包括高档珠宝商蒂芙尼,单季度股价迄今下跌了36%、大众市场连锁企业塔吉特下跌了23%。

  报道称,市场担忧零售商被迫以大幅折扣出售库存,部分因为零售商们加快了通过港口的发货速度以避免受到更高关税的影响,特朗普政府后来搁置了此事。

  据报道,美国鹰牌服饰公司全球品牌总裁查德·凯斯勒表示,自黑五促销活动以来,竞争对手仍在“大力促销”。他补充称,“到目前为止,很多零售商似乎都维持了感恩节促销活动。”

  报道指出,即便是那些被认为成功经受住了亚马逊崛起考验的公司,也被卷入了这场暴跌之中,包括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0%。

  报道还指出,这波抛售抹去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所有涨幅。当时有迹象显示,强劲的美国经济和减税措施正帮助实体公司应对网络威胁,推动零售类股票股价上涨。

  报道援引Instinet的分析师西格尔观点,“人们说这家商场已经死了,现在又卷土重来。但事实上,它从未死亡,但它也从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健康。”

  报道同时提及道富环球投资顾问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的观点,“投资者更关心的是零售行业的长期前景,以及更广泛的结构性趋势,比如在线业务的转变。”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