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微涨0.01% 金融股护盘

2018年12月17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科技股集体走弱,带动股指快速跳水,创指大跌近2%;盘中金融、创投板块发力护盘,两市股指探底反弹,沪指率先翻红,创指收复1300点,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缩量横盘。 盘面上,创投股、次新股活跃,金融股盘中发力,消费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93.98点,涨0.01%;深成指报7586.46点,跌0.57%;创业板指报1298.61点,跌0.90%。

  沪市成交641.88亿元,深市成交845.9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87.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56.0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园区开发、深国改、创投、次新股、保险、水泥、证券、壳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天然气、白酒概念、环保工程、国产软件、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1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结束此前连续36日逆回购空窗期,净投放规模创三个月来最大。

  2、央行:紧紧围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主动、有序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

  3、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监管导向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4、工信部公示第三批拟公告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名单包括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及南通新宙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

  5、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智能高铁等领域合作。

  6、12月11日上午,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严把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审核关,严肃查处擅自新增产能的建设项目,防止钢铁产能边减边增。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沪指经过上周五的低开低走,回落到三角形的下沿,而且美国周五大跌也给A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从历史走势来看,大盘自10月19日创新低反弹以来,在2450—2710之间持续箱体震荡,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多头力量进行过反击,但都在靠近2700点附近无功而返。考虑近期市场交投意愿持续低迷,即便今日早盘沪指低开下探后企稳反弹,但预计大盘将继续弱势盘整。所以本周重点关注2550附近的争夺,只要不出现日线级别的破位,指数并不十分悲观。热点方面,建议关注优质的低位股,但要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的大机会。

  巨丰顾投:总体上,周末较多的利空对市场还是有些影响,尤其是医药以及5G的走低,对板块以及概念股都有拖累。此外,上周召开的相关会议中,未曾提及括财政、货币、减税、基建补短板、房地产政策等等,市场很多人担心马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定调上也不会宽松,加上经济数据下行趋势没有改善,成为当前市场一度抛售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但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及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维稳预期也比较强烈,总体下行空间有限,可趁恐慌中继续考虑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130.45       35.66         0.14%

  日经225指数   21519.00      144.17         0.67%

  韩国指数     2072.65        3.27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18.40       39.60         0.70%

  道琼斯平均     24100.51     -496.87        -2.02%

  标普500         2599.95      -50.59        -1.91%

  纳斯达克综合    6910.67     -159.66        -2.26%

  德国DAX指数    10865.77      -58.93        -0.5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