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均涉及证券从业人员

2018年12月14日 17: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均涉及证券从业人员。具体包括:证监会对杭五一、重庆证监局对罗媛媛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杭五一被罚没118.3万元,罗媛媛被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罚款6万元。此外,重庆证监局对罗媛媛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对其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

  据介绍,上述案件中,作为证券从业人员,杭五一利用何某英证券账户违法买卖股票,其本人负责交易指令下达并委托他人具体操作下单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王亦天私下接受客户委托,操作6个证券账户买卖证券,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罗媛媛借用其父亲证券账户,违规持有,买卖股票,违法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依法对证券从业人员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严惩重罚督促从业人员提高合规意识 ,做到依法履职,警示从业人员敬畏法律,勿因一时贪念,突破法律红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