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57% 环保股逆市崛起

2018年12月1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科技股、券商股回调拖累,股指持续下行,盘中,创指、深成指先后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环保股逆市领涨,雄安概念盘中活跃,通信、5G集体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9.07点,跌0.57%;深成指报7733.44点,跌0.96%;创业板指报1331.65点,跌1.25%。

  沪市成交592.58亿元,深市成交863.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56.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34.7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环保工程、燃气水务、污水处理、油改、ST板块、雄安新区等板块飘红;生物制品、通信、农机、5G、医疗器械、航空、国产软件、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2、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36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有2860亿元MLF到期。

  3、银保监会:2018年1-10月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3031.97亿元,同比增长1.99%,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7921.87亿元,较年初增长5.84%。

  4、统计局:中国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9.7%,增速较1-10月份持平。

  5、国家管道公司相关改革方案目前已上报高层等待批复 ,知情人士透露,最有可能的颁布时间为明年5月。

  6、中汽协: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股市是反映的是对未来的预期,当前最悲观的阶段已经过去,随着沪伦通落地、富时罗素纳入A股、MSCI提升A股比重,A股国际化在加速,外资将带来较强的增量资金,据天鼎大数据测算,2019仅外资增量资金就可以达到5000亿元规模。操作策略: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并且基金排名大战一触即发,这将促大盘逐步转强。操作上,昨日根据个股操盘买入的,可持股待涨,在没出现顶背离信号之前,持股不动,以静制动。

  北京股商:昨日市场在大基建以及白马、金融等权重股发力下,沪指终于实现了放量上涨,终结了此前连续4日不足千亿成交金额,盘面做多情绪出现升温,板块个股呈现普涨。不过要是仔细观察指数分时图,就不难看出,指数全天来看实际上就拉升了半个小时,除了10点到10点半处于强势拉升阶段外,其余时段依旧延续之前的窄幅震荡格局,特别是午后市场量能较早盘出现了快速缩量。目前来看,权重股走强对市场必起到支撑作用,盘面做多情绪也会出现升温,不过问题还是出在量能上,一方面量能不济必将导致权重股拉升难以持续,另一方面也会导致权重、题材之间出现争夺资金现象,那么盘面赚钱效应必将大大折扣,影响市场做多人气。操作上,短期还是重点观察市场量能指标,可以轻仓参与市场反弹,但切忌盘中追涨。

  方正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值得关注,它将决定明年经济目标与政策方向,政策指引未来投资方向,经济目标决定未来立足点。变是永恒的,不变是相对的,政策转变,经济目标调整,都会随时间推移,内外环境变化,动态调整。预计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释放出来的政策力度有望超预期,尤其是积极财政政策将指引A股结构性投资机会。昨大盘在蓝筹股带领下,走出上涨走势,量能得到一定程度释放,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短线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年报预期因素,市场结构继续分化。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化工、5G、人工智能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垃圾股及近期涨幅过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152.91      -371.44       -1.40%

  日经225指数   21422.00      -394.19       -1.81%

  韩国指数     2068.85       -26.70       -1.27%

  澳大利亚指数   5688.40       -46.90       -0.82%

  道琼斯平均     24597.38        70.11        0.29%

  标普500         2650.54        -0.53       -0.02%

  纳斯达克综合    7070.33       -27.98       -0.39%

  德国DAX指数    10924.70        -4.73       -0.0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