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28亿元留抵退税到位

2018年12月14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今年7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启动了加快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浙江湖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目前,已为165户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5.28亿元,提前完成了今年退税计划。

  增值税是以销项税额与进项税额之差来计算应纳税额的一种流转税。当纳税人基建投资、设备购入、材料购进等投入较大,但销售较少时,会造成短期内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从而形成增值税“留抵税额”(即留待抵扣的税款),占用纳税人流动资金。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影响,今年3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了关于加快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的部署。

  新成立的湖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方案,简化退税资料要求,加强部门统筹协调,为企业开通专项绿色通道,全力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全市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平均到账时间仅为2个工作日。同时,严格执行重点领域企业优先原则,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重点关注和优先政策帮扶,优化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的退税政策服务,对部分重点亏损企业还给予重点支持,共为100户亏损企业办理了退税,退还额度占全部退税额的55.45%。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