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代万恒独董刘彦龙辞职 因兼职独董违反其单位规定

2018年12月13日 21: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今日晚间,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241 证券简称:时代万恒)发布公告称,近日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刘彦龙书面辞职申请。时代万恒公告指出,根据刘彦龙所在单位有关规定,刘彦龙不能兼任时代万恒的独立董事,特申请辞去时代万恒独立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兼职职务。辞职后,刘彦龙不在时代万恒担任任何职务。

  时代万恒公告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 《公司章程》的规定,刘彦龙辞职导致时代万恒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因此在新的独立董事就任前,刘彦龙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相关人员简历:

  刘彦龙:1988年10月至1989年12月任职于原电子部第十八研究所情报室,1989年12月至今历任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信息部主任、秘书长助理、副秘书长和秘书长。2016 年5月起补选为公司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