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安徽券商卖房过冬 国元证券中原证券16套房待售

2018年12月13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关婧) 近日,两家上市券商国元证券(000728.SZ)、中原证券(601375.SH)纷纷出售旗下房产,为了缓解现金流压力、扮靓年报而冲刺。

  10月31日,河南券商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盘活固定资产,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拟对位于郑州市、北京市、河源市的11处房产进行变现处置,房产评估值总计6835.16万元。

  三季报显示,中原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下降19.18%,实现股东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下滑61.82%。公司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信用业务全线下滑,同比降幅均在20%以上。

  紧跟中原证券,国元证券也开始了卖房之路。12月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了4则信息。国元证券拟出售位于上海市的四处房产。12月7日,国元证券再度挂牌转让旗下上海市长宁路的一处房产。上述房产转让底价合计达到5112.02万元。

  国元证券作为安徽省首家上市券商,二级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今年10月19日,国元证券盘中创下近三年最低价5.50元。

  除了股价低迷,国元证券业绩压力也不小。国元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9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8亿元,同比大降63.15%。

  国元证券出售上海5套房 转让底价超5000万元

  12月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国元证券拟出售旗下位于上海市长宁路的房产。项目信息显示,国元证券拟出售旗下上海市长宁路1661弄39号1102室房产,该房产建筑面积225.62平方米,转让底价为1570.32万元,交易付款方式为一次性付款,不接受以贷款方式支付交易价款。

  这是12月以来,国元证券第二次出售旗下的房产。12月3日,国元证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了4个房产出售项目,分别为上海市浦东大道1097弄的12号12C室房产、14号20A室房产,和上海市斜土路500号的1801室、1802室房产。

  上述四个项目的转让底价975.27万元、967.73万元和810.46万元、788.24万元,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也均为一次性付款。

  国元证券两次出售的房产均为国有资产,转让过程约180天,转让底价合计5112.02万元。

  除了出售房产,国元证券11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徽商银行内资股1.28亿股,以每股3.01元价格转让给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元金控集团),转让价款总金额约为3.85亿元。此次转让交易为关联交易,国元金控集团持有国元证券21.43%的股权,是国元证券第一大股东。

  国元证券公告披露,转让徽商银行股权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改善公司财务结构。若此次交易能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将增加国元证券2018年度投资收益约2.25亿元。

  中原证券“豪气”卖11套房

  早于国元证券,中原证券一个多月前宣布甩卖公司旗下的11处房产。10月31日,中原证券公告,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盘活固定资产,公司拟对位于郑州市、北京市、河源市的11处房产按不低于资产评估价值的价格,在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

  截至8月31日,上述11处拟处置房产的账面净值合计为 2143.05万元,由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给出的评估值合计为6835.16万元,增值率为218.94%,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公告显示,上述11处房产中有郑州5处住宅房产,分别位于金水区纬四路东段金水花园西区、金水区经三路北段明鸿新城。其中,金水花园房产目前用于公司员工住宿,明鸿新城房产目前用于公司存放物品或员工宿舍。

  另外3处北京地区房产为公司营业部办公自用,还有3处广东河源市房产由河源市源城区文豪五金电器经营部租赁使用。

  中原证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此次拟出售的房产为公司闲置资产,交易预计将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