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

2018年12月12日 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在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内特殊机会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并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在3年内达到50亿美元,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持有及处置公司。

  北京翰德东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合资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管理和运营实体。未来合资公司将考虑择机引入第三方投资人,成立以特殊机会投资为主题的基金,由合资公司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营。

  华平在中国房地产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已对国内20多家公司/项目投入了逾4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开发商、运营商、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资产/项目层面的合资企业,且涵盖所有资产类别,包括办公、零售、批发、物流、住宅、工业及酒店等。合资公司可与华平投资组合中从事长租公寓、办公场地、园区、零售地产等业务的诸多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形成“1+1>2”的协同效应。

  翰德集团自2017年战略转型进入不良债权投资与城市更新运营领域以来,公司以高效的债权、资产获取方式及专业的资产处置能力,在1年多时间里完成了12个项目的落地,实现了超50亿人民币资产规模的资产收购和交易。

  翰德集团董事长刘栩先生表示:“完整闭合的全价值链投资模式及突出的资产处置能力是翰德集团在不良资产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未来,除了大量已形成合作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彼此信赖的外部合作方,集团体系内‘翰德东辉+天同宏基+卓岳华成’的内部业务协同组合将形成‘不良资产投资+处置+开发+运营’为一体的产业闭环。华平投资的战略入股,将极大提升我们在不良资产投资过程中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

  华平投资合伙人、亚洲地产业务负责人周知(Joseph Gagnon)先生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以及城市更新的进程中创造了大量兼并收购、产业整合、长期持有优质物业的机遇。本次华平与翰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的投资路径,对核心市场优质地段的物业进行改造与翻新,并在物业的运营和长期持有过程中持续创造价值。”

  随着中国国内的金融行业的监管不断加强以及针对不良资产的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国内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期”,带来大量不良房地产项目的投资机会。

  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具有超过50年的私募股权投资历史,旗下管理超过470亿美元的资产,投资于170多家企业。华平目前投资于40多家中国企业,包括蚂蚁金服、神州优车、中通快递、猎聘、魔方公寓、蔚来汽车、自如等。近年来,华平在中国的投资步伐和规模不断加快和增长,致力于继续支持和培养更多中国新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