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成安总裁失联 旗下3只私募产品延期兑付半年

2018年12月12日 07:3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2月11日下午,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成安)总裁失联的消息在私募圈疯狂刷屏,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东方成安官网发现,其中在12月8日公司发布了两则重要公告,其中一则是东方成安相关基金产品延期兑付的公告,另一则是中润国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国盈)和东方成安成立联合应急处置小组的通知。而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东方成安备案有28只私募产品。

  公司已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东方成安披露的公告显示,中润国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应急处置小组。公告中称,2018年12月4日,经确认,中润国盈投资(集团)董事长韦健和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缪宏杰均已失联,并接到集团近期产品延迟兑付的通知。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确保集团和公司的正常运转,针对此次突发事件,特成立应急处置小组,经过参会的公司高管、投资者代表近五十人共同讨论表决,选定应急小组成员。

  截至目前,应急小组决意进行以下几项工作。首先是,2018年12月5日事发第一时间赶赴南京和苏州与不良资产处置端总裁赵屹和王华伟进行深度沟通,了解到目前南京和苏州处置端公司运转正常,尚未受到重大影响,且目前正在盘点资产包、债权明细、债权金额,预估处置进度。赵屹表示,在融资端员工和客户稳定的情况下,将全力配合存量资产包的处置和变现。

  另外,2018年12月5日,应急小组分别去了上海市经侦大队和上海市金融办、上海市证监局报案,并汇报了集团和公司目前的情况。2018年12月7日,应急小组目前已经控制了中润国盈和东方成安以及所有有限合伙企业的全部公章以及财务印鉴,确保当前账户和公章使用的安全。

  资料显示,2015年8月26日,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机构类型为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杨本本,从其履历来看,其先后任职于汉华利禾(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成安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协会备案有28只私募产品。

  3只私募产品延期兑付

  12月8日,据东方成安公司官网发布的相关基金产品延期兑付的公告显示,东方成安管理的三款基金产品“东方成安银行三期私募基金”、“东方成安银行资产私募基金五号”、“中润特殊机会并购私募基金”将延期180日进行兑付。

  公告称,三款产品的逾期是因为目前国内整个不良资产行业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处置进度一再延缓,加之突发情况的发生。而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的突发情况指的是中润国盈投资(集团)董事长韦健和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缪宏杰失联了。

  公开资料显示,中润国盈长期关注金融不良资产的管理、处置和企业并购管理等业务。据了解,东方成安是中润国盈旗下募资端,募得的钱用于购买不良资产包,交由江苏中润国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作处置和清收。

  天眼查信息显示,东方成安在2016年4月6日进行过一次工商变更,失联的韦健曾为法人代表,目前中润国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东方成安的大股东,持股62%,江苏成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