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明华因工作变动辞任光电股份董事长

2018年12月11日 2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光电股份,600184)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叶明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叶明华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也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的职责。叶明华辞职后将不在光电股份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称,叶明华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接受叶明华的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光电股份表示,2018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李克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尽快办理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董事会秘书空缺时间超过 3个月,公司法定代表人应当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自2018年12月11日起,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克炎将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止,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聘任董事会秘书。

  相关人员简历

  李克炎,男,出生于1963年,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光电股份、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本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