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5G概念掀涨停潮

2018年12月11日 17: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549.09点,涨0.37%;深成指报7685.40点,涨0.79%;创业板指报1338.08点,涨0.85%。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通信、5G、深国改、知识产权保护、传媒、粤港澳湾区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水泥、ST板块、汽车整车、农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5G】

  涨停个股:东信和平、东方通信、华星创业、南京熊猫、广电网络、德威新材、铭普光磁、瑞斯康达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10日发文表示,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事实上,5G产业链和地方政府早已行动起来了。近期,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天津、海口、太原等地的5G建设规划纷纷落地。天风证券认为,各地方积极响应号召,使得国内5G进程整体保持一致,5G投资的节奏和力度有望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

  涨停个股:和顺电气、维科技术、雪莱特

  涨停原因揭秘: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财政部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到,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受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快速上涨。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铭普光磁、顶固集创、索通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天龙集团、华谊嘉信、*ST南风、*ST凡谷、金莱特、乐视网、经纬辉开、蓝英装备、汇纳科技、新日恒力、ST昌九、ST岩石、邦宝益智、索通发展、四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其它】

  涨停个股:通产丽星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拟向清研投控等9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股东持有的力合科创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55亿元。重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前,通产丽星总股本为3.65亿股,控股股东通产集团持有上市公司51.52%股份。按照本次重组对力合科创的55亿元预估值、6.93元/股的发行价格测算,本次交易完成后清研投控将持有上市公司35.70%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涨停个股:新大洲A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第一大股东尚衡冠通的合伙人及所持合伙份额发生变动:恒阳农业集团将其占尚衡冠通财产份额的19.78%转让给鼎晖天骏,将其占尚衡冠通财产份额的23.08%转让给鼎晖天宁。

  涨停个股:罗普斯金

  涨停原因揭秘:同时剥离的铭镌精密系2017年新设立的公司,主要是从事铭德铝业下游铝加工业务,与铭德铝业属产业链上下游关系。 铭德铝业今年半年报净利润为-1415.29万元,铭镌精密为-60.84万元。

  涨停个股:骅威文化

  涨停原因揭秘:股权转让。

  涨停个股:全新好

  涨停原因揭秘:独角兽概念。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