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震荡下探 机构增大抛售力度

2018年12月11日 07:3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10日低开低走,合计成交量继续萎缩。个股普跌背后,涨停个股家数进一步减少。龙虎榜中,机构分歧明显加剧,但整体来看机构抛售意愿更为强烈。

  医药股机构分歧大

  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医药股整体表现疲弱,多股出现大幅下挫。值得一提的是,医药股在近几个交易日已有明显跌幅,机构分歧开始加大,但整体来看机构抛售意愿仍更为强烈。具体来看,乐普医疗(300003)1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54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卖出金额高达3599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已经连续拉出两个跌停板的乐普医疗弱势不改。10日该股跌停开盘后出现震荡走势,2点半后股价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回落以来乐普医疗共出现三个跌停,机构分歧明显加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乐普医疗。

  华东医药(000963)10日因连续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3254万元,卖出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卖出高达33445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快速回调以来华东医药已经连续大跌三个交易日,累积跌幅超过25%,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开始有机构选择逢低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华东医药杀跌过程中出现持续减持痕迹。

  上海莱士(002252)1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50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仅为26万元。可以看到,停牌近十个月的上海莱士复牌大跌。该股在前一交易日收出一字跌停板,10日该股弱势不改继续收出一字跌停板,全日换手率仅有0.02%,资金接盘意愿不强。在连续拉出跌停板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回补。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逢低出手小幅加仓上海莱士。

  机构砸盘两股

  宋城演艺(300144)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580万元。卖出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9064万元。可以看到,股价保持强势震荡格局的宋城演艺开始向下杀跌。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势,午后多空双方围绕跌停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股价收于跌停价位上,成交量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砸盘痕迹明显。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传化智联(002010)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3736万元。可以看到,之前股价保持震荡格局的传化智联开始破位下行。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开始快速杀跌,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板,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股价低位下杀中,机构出手明显抛售。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地位出手小幅减持传化智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