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品”战略提振纺织板块 机构推荐6只个股

2018年12月11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深圳举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会上指出:纺织服装品牌的未来发展,应当从创新引领、责任发展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工信部消费品司将加强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合作,持续推动实施“三品”战略,加快提高品牌竞争力、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推进品牌国际化,共同开创纺织品牌建设新局面。

  二级市场方面,纺织板块内40只成份股中,共有15只个股昨日市场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昨日下跌0.82%)。其中,华升股份(2.73%)、上海三毛(2.11%)、健盛集团(1.37%)、龙头股份(0.81%)、华纺股份(0.47%)、凤竹纺织(0.35%)、航民股份(0.23%)、华孚时尚(0.18%)等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上海三毛(508.29万元)、新野纺织(163.11万元)、水星家纺(121.92万元)、台华新材(118.99万元)等4只纺织股昨日均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龙头股份、航民股份、凤竹纺织、富安娜等4只纺织股昨日大单净流入也均超过30万元,分别为:74.24万元、62.85万元、45.60万元、31.12万元。

  尽管纺织股昨日市场表现平平,但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后市反弹的重要基石。据统计数据发现,行业内40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2.50%。其中,华茂股份(463.54%)、多喜爱(256.00%)、凤竹纺织(184.18%)、霞客环保(132.43%)、华纺股份(102.09%)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如意集团、健盛集团、华升股份等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50%以上,分别为83.34%、63.66%、55.65%。

  进一步梳理发现,行业内已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0家。值得关注的是,梦洁股份(210.00%)、多喜爱(140.00%)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梦洁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28.56万元至15891.7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60%至210%。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持续进行市场拓展,加强品牌以及产品市场的推广,提升终端零售与服务能力,带来业绩的增长。同时持续进行精细化管理,内控加强,盈利能力提升。

  机构评级方面,华孚时尚、健盛集团、台华新材、百隆东方、新野纺织、罗莱生活等6只纺织股近期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纺织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东方证券表示,近期行业龙头公司陆续推出的股份回购计划以及高管和大股东的大比例增持,为板块增添一抹亮色。全国范围内的大幅降温有望对品牌企业冬装的销售带来一定的提振效果。借力政策鼓励的方向以及充裕的经营性现金流,各细分行业龙头稳定的高比例现金分红预期与适当的股份回购,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当前价值对中长线资金的吸引力。建议关注大众领域集中度有望提升的白马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