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券商投资策略密集亮相 A股修复上涨第一目标位3000点

2018年12月10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者按:即将到来的2019年,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面临怎样的投资机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原证券、华创证券、东方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先后发布的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从中寻找他们对2019年市场运行情况、投资主线、个股甄选的看法,以期为投资者们发掘新的投资思路。

  机构发声看好A股2019

  后市大概率显现反转行情

  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日前各大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逐渐出炉,展望2019年A股市场的走势为各方所关注。

  从明年的A股市场趋势来看,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9年是市场快速回落之后一个“磨底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政策底”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份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

  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明年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

  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中金公司表示,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场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A股整体估值已偏低,随着市场利率回落,估值扩张基础已初步具备,未来有待增长预期的企稳及改革挖潜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实现。另外,外资等长线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流入会支持A股流动性改善。

  西南证券表示,2019年宏观经济上半年持续下行,下半年有望筑底;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推进的关键因素;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我国在2019年经济转型还会继续推进,新兴产业还会得到长足的发展。从市场的大势来看,2019年将会出现修复上涨,上涨的第一目标位是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第二目标位再度实现“千点大反弹”,也就是收复3500点左右的失地,2019年将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2019年市场波动将小于2018年,投资机会将更多。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指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方面也呈现边际宽松,市场利率有所回落,例如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从年初的3.9%降至目前的3.28%;而从外部环境来看,目前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进程低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也有所缓释,利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此外,人才红利、技术进步等“慢变量”更为重要,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公司将优先受益于结构性改善。因此,不管是从经济内在转型的需求来看,还是从外部压力的方向来看,产业升级都是未来的确定性方向,看好2019年价值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

  从市场资金的角度来看,康庄资本董事长常士杉表示,从流入资金来看,海外资金2019年可能会带来8000亿元增量,其中MSCI可能带来4600亿元,沪伦通可能也会带来2500亿元以上。而养老金、险资、公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回购合计增量约在6100亿元至8600亿元,此外个人投资者也会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从资金流出看,IPO、再融资和解禁股合计约在9100亿元至9200亿元,总体而言,2019年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或在7000亿元以上,只要个股足够便宜和有投资价值,就有望受到追捧,大批优质公司长期仍将走出长牛行情。

  综合来看,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大概率将会显现反转行情,市场波动将小于2018年,优质公司有望再度引发市场追捧。(吴珊 徐一鸣)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