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5天调研83家公司 两大领域或迎修复契机

2018年12月10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进入12月份以来,市场萎靡情绪蔓延,资金萎缩态势明显,但在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之后,护盘动作再一次出现,此后继续保持窄幅震荡运行格局。

  在此背景下,部分机构信心不减,更大举“招兵买马”蓄势待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83家公司接待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机构调研,其中,券商成为A股机构调研的主力军,参与调研公司家数达到69家。

  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股指持续调整,机构资金开始谋求新的布局思路,而调研则是机构甄选重仓股的重要方式。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17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在10家及以上,欧普康视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居首,达到66家,海康威视、口子窖等两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30家以上,分别为:35家、31家,青松股份(26家)、当升科技(24家)、依米康(23家)、铁流股份(22家)、景峰医药(20家)等5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则均达到或超过20家,其他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在10家及以上的公司还包括:欣旺达(18家)、英维克(17家)、腾邦国际(15家)、温氏股份(14家)、金冠股份(13家)、金科文化(12家)、德赛西威(12家)、共达电声(11家)、德展健康(10家)。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调研的公司股价普遍处于低位,截至上周五,A股均价为12元,上述获机构调研的83家公司中,有50家公司股价低于A股均价,占比60.24%。其中,*ST慧业(1.60元)、胜利精密(2.65元)、科融环境(2.87元)、科迪乳业(2.99元)、泰胜风能(3.27元)、红宝丽(3.90元)、拓邦股份(4.24元)、赣能股份(4.38元)、海鸥住工(4.44元)、信邦制药(4.57元)、景峰医药(4.70元)、亚太科技(4.83元)等12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5元。

  除股价较低外,上述获机构调研公司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6家公司公布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7家,占比80.43%。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杰瑞股份、青松股份、恒大高新、沪电股份、海能达、赞宇科技、鸿路钢构等7家公司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仍有待观望,但A股市场经历再次巩固后,中长期投资价值不断凸显,上述机构调研的两大方向或为投资者下一步布局带来一些提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