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普医疗名落孙山市值蒸发112亿 四股东质押3.6亿股

2018年12月07日 10: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乐普医疗(300003.SZ)今日盘中股价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26.88元,成交额6.69亿元,换手率1.77%。昨日乐普医疗股价盘中闪崩跌停,报29.87元。仅仅两个交易日,乐普医疗市值蒸发112.42亿元。

  11月15日,《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发布,确定了31个药品进将行带量采购试点,试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 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

  昨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带量采购在上海开标,中标品种采购价跌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其中,恩替卡韦降幅达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昨日午后,医药股大幅波动。昨日整个申万生物医药板块市值蒸发近1300亿元。

  乐普医疗因参与竞标的两个产品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均未入选,昨日午后股价直线跳水跌停。

  三季报显示,乐普医疗前10大股东中有4名股东质押股份,共计质押股份3.58亿股。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蒲忠杰质押1.66亿股,第三大股东WP MEDICAL TECHNOLOGIES,INC质押8400万股,第四大股东北京厚德义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质押6592万股,第五大股东宁波厚德义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质押4190万股。

  今年前三季度,乐普医疗销售费用为1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0亿元,增幅为67.60%。乐普医疗称主要系公司在药品销售平台的整合、销售团队的配置布局以及市场推广的投入方面都有所增加,此外为继续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开拓业务渠道,业务宣传及市场营销人员工资等费用都有所增加。

  不过,同期乐普医疗销售费用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5.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94亿元,增幅为39.33%。

  今年7月30日,乐普医疗孙公司——乐普(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普上海”)被上海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涉嫌商业贿赂并被处以15万元的罚款。在2017年4月举行的主题为“开启国产起搏器应用和精准医疗新时代”的乐普卫星会上,乐普上海以现金形式向到会的7位专家支付了讲课费,金额总计2.4万元,被上海青浦区市场监管局方面认为构成商业贿赂。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