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配合战略重心布局 金龙羽调整IPO募投项目实施地点

2018年12月06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 琳 见习记者 王小康

  12月4日,金龙羽发布公告称,拟将IPO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以下简称“营销推广项目”)中原计划建设营销分支机构的东莞、清远两地,调整为海南、南宁。

  金龙羽董秘夏斓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实施地点的变更,一是因为在深圳的总部已足以覆盖原计划中的市场;二是为公司开拓海南、南宁的市场做准备,对于项目本身的建设影响不大。”对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后,项目能否按时完成,夏斓表示“很有信心”。

  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上市以来,金龙羽业绩保持了稳健增长,公司此前已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2.17亿元至2.85亿元,同比增加13.87%到49.98%。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未来公司高阻燃耐火电线电缆的生产能力有望提升14.8万公里;同时,营销网络完善后将有助于消化新增产能,显著提升公司未来的经济效益和整体竞争力。财务总监吉杏丹对记者表示,“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公司的销售水平能有较大的提升。”

  募投项目建设实现产能全覆盖

  公开资料显示,金龙羽于2017年7月17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募集资金净额4.57亿元,分别用于高阻燃耐火特种电线电缆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特种电线电缆建设”)、营销推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金龙羽招股说明书显示,上述三个项目建设周期均为两年。其中,特种电线电缆建设拟引进新的生产设备,升级生产基地规模,提升特种电缆尤其是高性能阻燃耐火电缆的生产能力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的增长,项目达产后净利润预计为5459万元。研发中心虽不直接创造利润,但对公司提高产品的技术量,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等提供有力的保证。营销推广项目拟计划在深圳总部建设营销服务支撑平台,在广州、珠海、东莞、汕头、河源、湛江、清远等七个城市设立营销分支机构,从而建立覆盖广东市场主要城市的营销服务体系。上述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可新增销售收入7.36亿元,新增利润总额 7279万元。

  据记者了解,此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营销推广项目已经建成试运营的有广州、珠海、湛江;正在建设的有汕头,尚未启动建设的有河源、东莞、清远。

  对于变更地点的原因,金龙羽表示,公司本部地处深圳龙岗区,距离东莞较近,其营销服务足以覆盖东莞市场;清远市场相对较小,区域内非正常竞争激烈,新建营销分支机构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因此,公司决定将原定建立于东莞、清远的营销分支机构调整为在海南、南宁建设。其余营销分支机构照原计划进行建设。

  “目前,我们下一步的重心是放在海南和广西的。”夏斓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变更营销分支点的原因,都是为了公司的战略布局,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主业。”

  而对于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夏斓表示,所有项目预计都能按时完成。

  高毛利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随着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制造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金龙羽凭借品牌、技术、资金、管理优势持续推动新产品研发,不断拓展新的市场增长点,业绩也保持着稳健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公司从2015年开始,业绩每年都有超过20%的增长。自2017年上市后,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更是出现大幅提升,分别同比增长32.03%和61.22%。

  此外,据金龙羽2018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18亿元,同比增长47.18%;实现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38.63%。此外,公司还预计全年将实现净利润2.17亿元至2.85亿元,同比增加13.87%到49.98%。

  对于业绩的增长,夏斓对记者表示,“除了公司上市后品牌效应加强,公司努力提高质量水平,强化服务水平。因此公司能维持较高的毛利水平,从而保证了业绩的稳健。”

  而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夏斓认为,国家在加大基础建设,通过国家拉动,行业内会有很多机会。“我们也在留意行业内外的投资机会,争取能进一步扩宽公司业务,创造更高的效益。”吉杏丹也对记者表示,“电线电缆行业已经完成了市场化的供给侧改革,对于像金龙羽这样的行业龙头来说是一个利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